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温泉街道积极发展乡村文化事业

2020-09-06 21:21:57

来源:水母网   张一彤



水母网9月6日讯(通讯员 张一彤)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强村民参与智力运动的热情,日前,在温泉街道横掌党建融合发展区的活动室内,横掌温家村第六届中国象棋友谊赛火热开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意气风发,各出奇招,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愉快和舒畅。

“象棋是中华民族智慧和意志的结晶,包含中华五千年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沉淀。通过友谊赛,让象棋爱好者得到以棋会友的机会,拉进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娱乐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横掌温家村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象棋比赛,为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村里还不定期举办门球比赛、乒乓球比赛、书画展出、戏剧演出等活动,通过继承和发扬优良文化传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支撑。像横掌温家村这样积极发展乡村文化的村,在温泉街道还有很多。近年来,街道坚持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在振兴基层产业、带动农民致富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乡村文化事业,着力构建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以横掌、芮里、北岔河三个党建融合发展区为基础,温泉街道规划建设专门的群众文化场地,配备了相关设施。这里可以满足辖区35个村村民对于文化娱乐的迫切需求,更为举办街道内大型文化活动提供了场所。辖区各村实现了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文化广场全覆盖。

文化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提升温泉街道乡村文化“软实力”。闲暇之余,村民经常自行组织文化活动,唱吕剧、跳健身舞,悠扬婉转的乐曲回荡在村内,诉说着乡村文化振兴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