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保税港区今年新引进12家跨境电商企业入驻

2020-09-06 08:51:1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9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郭方明 李畅)近日,烟台保税港区举办攻坚突破月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一批产学结合、资源政策深度融合的项目和企业签约入驻,掀起了又一轮抢抓综合保税区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政策机遇、加快新兴业态发展的热潮。

签约仪式上,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嘉华盛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通御中医世家药业集团五家单位与保税港区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其中,烟台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保税港区管委签署的“烟台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实训基地”项目,是着眼提升烟台市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实用人才供给能力的切实举措。烟台职业学院和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烟台保税港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专项政策和便利条件,加快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为全市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山东嘉华盛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通御中医世家药业集团则分别立足各自创投基金项目管理经验和医药全产业链资源富集的优势,在保税港区加快发展贸易融资、创业投资和跨境电商医药产业园等产业项目。

年初,烟台保税港区经国务院批准,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政策功能优势更加突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烟台保税港区以跨境电商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取得初步成效。先后建设打造了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葡萄酒产业园以及国家进境肉类、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综合性指定监管场地等功能平台,新入驻12家跨境电商企业,截至8月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额在全省同类园区排名前列。9月1日又开通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模式,跨境电商展现出良好发展前景。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