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感动!24岁大学生在生命尽头,以这样的方式辞世

2020-09-05 07:37:55

来源:新华网   记者帅才



新华社长沙9月4日电(记者帅才)遗体捐献给医学院作为“大体老师”,眼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湖南24岁大学生邓泽中在生命尽头,以这样的方式与世长辞。

9月1日,在湖南航天医院,24岁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邓泽中去世。家属按其遗愿,将他的眼角膜和遗体捐献。

湖南省红十字角膜捐献爱尔眼科接收站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工作人员来到航天医院,邓泽中的家人忍着悲痛含泪办理手续。

“我们家人遵照泽中的遗愿,将他的遗体捐献给医学院作为‘大体老师’,把他的眼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延续。”邓泽中的叔父、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脊柱外科主任邓幼文说。

记者了解到,邓泽中在2019年3月被查出患有恶性生殖细胞肿瘤,随后他接受了手术、化疗等治疗。在化疗期间,他还一心想着学习,曾向医生请假回到学校参加毕业考试,并坚持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论文。

“他是个勤奋的大男孩,成绩优良,喜欢音乐,会弹吉他,懂得关心别人。”邓泽中的同学们告诉记者。

今年上半年,邓泽中的病情恶化。在生命的尽头,邓泽中在湖南航天医院接受治疗期间,度过了人生的最后一个生日。

8月27日,医护人员和邓泽中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并为他送上了生日卡片和代表祝福的千纸鹤。那一刻,邓泽中坚定地许下了心愿:“去世后捐献遗体给医学院,把眼角膜捐给有需要的人。”

“他的选择帮助了他人,他对这个世界的爱长留人间,我们会永远怀念他。”邓幼文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