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首个青年人才招聘夜市开市 多部门共建“供需桥梁”

2020-09-03 10:11:5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人才夜市”现场。

水母网9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摄影报道)人才动起来,夜市火起来。昨日记者获悉,芝罘区在新都汇广场启动“聚力送岗·助梦起航”青年人才招聘夜市活动,创新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对接平台+现场创业指导”的形式,吸引了东方电子、喜旺集团、振华超市等近百家企业参与,涉及机械电子、建筑工程、医疗卫生等30余个行业,提供办公文员、部门经理、行政人员等320余个就业岗位。据悉,这是全市首个“人才夜市”招聘活动。

求职者点赞人才夜市新模式

8月28日晚6点半,计划7点开放的“人才夜市”现场已是人头攒动,求职者陆续赶来,新都汇广场顿时热闹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才夜市”出入口由专人负责测体温、验健康码,现场配备安保人员,实时控制人流,确保活动平稳有序。

“人才夜市”的举办是多元化服务企业招贤选才的创新之举,填补了我市夜间招聘模式的空白。“人才夜市”将招聘时间定在晚上六七点,既符合老百姓的生活习惯,又可以专门服务一些白天事务繁忙的求职人士,同时也帮助企业满足对人才的需求。国信证券的招聘人员孙承志说:“这是我们公司今年第一次参加线下招聘活动,前期是在线上进行招聘,我觉得线下招聘能够与求职者面对面进行交流,能更清楚直白地了解情况,能更准确地挑选所需人才。”

一边逛夜市,一边找工作,这种招聘新模式获得求职者的点赞。“我觉得这种形式既新颖又接地气,利用晚上休闲时间找工作,不耽误白天的学习和实践活动。”21岁的应届毕业生战昱成告诉记者。此前,他参加室内日场招聘活动,情绪比较紧张。而参加此次人才夜市,他心态比较放松,能够向招聘企业展示好自己的所学所长,他已经跟3家企业约好进行面试。小战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已有打算,想先找一份稳定踏实的工作,将来根据自己的能力再向管理层发展。当晚,人才夜市招聘活动累计进场800余人次,现场达成意向100余个。

多部门共建全新“供需桥梁”

此次人才夜市活动,芝罘区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人社局、世回尧街道办事处通力合作,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一座全新的、轻松的交流供需桥梁。

“摸排+审核”,严把需求与企业双重关。活动前期,推出线上调查问卷,对全区青年人才就业情况及就业意向进行精准摸排,建立动态数据库,掌握人才需求120余条。结合青年人才需求,组织专人走访辖区重点用人单位,对接人才需求,汇总《岗位需求清单》,同时进行精准分析归类,逐一审核用人单位资质,确保招聘信息真实有效,为用人单位和青年人才搭建可靠平台。

“线下+线上”,搭建聚力送岗快车道。本次活动针对青年人才招聘中“白天忙、周末累、路途远”等“痛点”,创新采取线下“夜市招聘”+线上“同步推送”的形式开展。线下将招聘会开在晚上,并缩小规模,将场地灵活选择在新都汇商超周边,便于青年人才就近参加,同时专设企业需求发布区,近50家企业参与线下现场招聘,30余家企业将企业需求发布到“企业需求墙”。线上利用山东公共招聘网、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及其他网络招聘平台,筛选优质岗位信息300余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布相关就业岗位及政策信息。

“创业+指导”,助力青年人才圆梦启航。针对青年人才创业需求,活动采取创业项目发布与创业指导相结合的形式,设立政策咨询区、创业指导区等多个服务专区,组织人社、金融等部门提供创业咨询、创业贷款、人才政策、就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现场发放就业创业人才政策宣传手册210余本,累计解答创业咨询近百次,28名创业者现场报名参加全区创业培训课程。

此次青年人才招聘夜市只是芝罘区加速青年人才引聚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芝罘区将搭建线上线下人才招聘平台,常态化开展青年人才招引活动,同步依托西安、武汉“人才飞地”,打造“烟台籍在外人才创新创业苗圃”,吸引更多烟台籍在外人才返乡创新创业。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