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召开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

2020-09-03 08:41:2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水母网9月3日讯 (记者 李波)9月1日,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召开。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长、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站负责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的皮肤科主任、市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先由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鑫就县区局如何开展药械妆安全性监测工作做了典型发言。烟台毓璜顶医院医学工程处刘松峰,专题介绍了该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现状及不良事件一键上报系统运行情况。烟台毓璜顶医院皮肤科夏秀娟主任分享了从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心路历程。

image.png

接着,市局药品科于国祥科长宣读了《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烟台市药械妆安全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市中心邹爱玲主任对2019年以来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

林基强副局长在讲话中就如何抓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二是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三是强化能力,提高标准;四是严格考核,走在前列。他指出,各单位应切实把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担在肩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一丝不苟的科学态度,推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人民群众药械妆使用安全。

最后,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县市区局组、医疗机构监测工作负责人组、医疗机构监测工作人员组对各自工作领域内遇到的困难、疑惑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做法和经验,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计划打算。

此次会议,分析了我市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部署了2020下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提高了各县市区局、监测单位对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视程度,扩展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共同推动我市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