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一年级“爱尚学”系列课程——入学仪式篇

2020-09-02 16:39: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蒋璐杰温艳艳



水母网9月2日讯(通讯员蒋璐杰温艳艳)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日上午,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一年级“爱尚学”系列课程二——入学仪式篇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启蒙教育是人生教育的第一步。为了欢迎新生入学,我校举行开蒙礼活动,开蒙礼不仅是中国传统的礼仪文化,更是对孩子一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开篇之笔。

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仪式感。明礼篇:正衣冠、感恩礼;启智篇:朱砂启智,开启智慧之门。老师们用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当中的“痣”通智慧的“智”,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对孩子们美好的愿望;击鼓明志,铿锵古韵社团学生击鼓表演,带领一年级新生一起入学宣誓;祝福篇:张晓琳校长致辞并送上祝福,让孩子们在接受现代教育的同时,感受先人留下来的传统习俗,树立 “善”、“正”的行为规范,汲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孩子们在一系列活动中完成了生命认知和角色认知,为接下来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憧憬与希望。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入学仪式,也是告诉孩子们新学期已经起航,更是让孩子们自己描绘并激发起创造今后时光的光荣与梦想,帮助孩子们开启人生崭新的起点,走好小学生涯第一步,让每个生命都绽放自己的光芒!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