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高端智能装备项目落户招远梦芝

2020-09-02 17:34:19

来源:水母网   刘晓慧



水母网9月2日讯(通讯员 刘晓慧)战“疫”不忘发展,“双招双引”如火如荼。梦芝街道构建了“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招商”和“引人才”并重的发展服务体系,近期与河南飞龙洽谈的5.2亿元的高端智能装备与核心部件研发制造项目与签约;投资1.2亿元的蛋白加工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并实现顺利推进;线上线下与高校牵线搭桥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正在进行……

聚产业优势,筑巢引凤促发展

招远市梦芝街道借助机械加工和食品加工产业区位优势、产业集群、政策扶持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与企业对接,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力求一批市场潜力大、经济效益高的项目尽快落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招商专家团们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目前,与与河南飞龙洽谈的5.2亿元的高端智能装备与核心部件研发制造项目,以研发制造城市轨道交通、重载铁路货车等配套轮轴轴承、转向架等关键零部件为方向,将使本市机械产业层次进一步提升,推动企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极大的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同时,招远市积极邀请产业链条上的客户、客商来招考察,引进更多的新兴企业及产业,大力发展产业链延伸招商,形成上下游协调、横向互补发展的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功能区各产业均衡发展。

多“链”融合,做好“组合拳”文章

招商重要,“引才留才”同样很关键,招远市梦芝街道搭建人才资源平台、多功能产业园区、多形式人才的引进方式,是招远坚持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深度融合,打出的一套招才引智的“组合拳”。企业进来,政府部门提供全方位政策配套、咨询等服务以外,还推出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努力营造让人才留下来的环境。创新校地合作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招才引智模式,利用线上线下专家交流平台,与上海同济大学、山东省部分高校对接洽谈,14名高校专家人才对6个项目表示有强烈的合作意向,后续对接工作正在进行。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