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冲刺战

2020-09-02 14:08:1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大明



水母网9月2日讯(记者 张大明)今年是烟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验收年,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根据烟台市城管局的部署要求,市区两级环卫部门绷紧创城弦,对照创城标准、补齐短板、狠抓细节、精益求精,以“主力军”姿态发挥“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主要在环境卫生死角治理、道路保洁、公厕管理等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冲刺战。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环境卫生保障服务站站长邹辉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烟台市城管局印发了《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工作方案》,烟台市环境卫生管理卫中心根据《方案》要求,围绕市容环境提升工程,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普查工作,对城郊结合部、城市出入口、公厕管理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卫生死角和脏乱差的部位,指导有关单位完成整治。累计整治卫生死角342处,整改环卫作业问题85处。

“今年4月上旬,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利用天气转暖、气温升高的有利时机,开展春季道路集中清洗工作,彻底清理冬季积尘,达到路面见本色、设施洁净的标准。”烟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环境卫生保障服务站站长邹辉说,今年环卫部门将创建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工作同抓共进,市城管局环卫中心按照《创建深度保洁示范路的实施方案》和烟台市精细化城市管理的要求,积极组织各县市区环卫部门申报、打造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实现道路保洁达到无尘土、见本色要求。目前,烟台市深度保洁示范路总数已达到267条,深度保洁面积2687万平方米,深度保洁率达到了73.2%,位居全省第五名。

在公厕管理方面,各区环卫部门加强公厕设施标准化建设,对部分老旧公厕按照“节能环保、整洁美观、以人为本”的要求,实施升级改造,确保设施齐全、功能完好,目前市区已完成9座公厕的升级改造工作。同时加强管理维护,公厕标识醒目,定岗定人,做到按时开放、时时干净、处处整洁,在旅游旺季、市民出行高峰期根据人流量延长开放时间,不断提高公厕服务水平。规范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和处理工作,以“垃圾不落地、沿途不撒漏、设施洁净美观、作业规范文明”为重点,全面推进生活垃圾收运清洁作业。继续推广建设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今年,市区计划再新建28座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建成后,市区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将累计达到184座。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市区两级环卫部门要抓好疫情防控与创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两不误。环卫部门作为“创城”工作的“先锋队”,市区两级4000余名环卫工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常态化地对城区卫生死角、雨后道路泥沙、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清理;每天对市区3000余万平方米主次道路加强清扫保洁,对226辆垃圾运输车、156座小型生活垃圾压缩站、7100余个垃圾收集点位,207座公厕进行清洗保洁;市区日处理生活垃圾量2800余吨,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创城”不是一个口号,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在创城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环卫工作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环卫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创城争光添彩,用细节呈现完美的“绣花匠”精神。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