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民航局:严格管理三类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航班

2020-09-02 08:06:41

来源:新华网   记者齐中熙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齐中熙)民航局近日下发通知,将进一步对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严格管理。其中,对三类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入境航班采取客座率不高于75%的控制措施。

民航局表示,8月以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随着国际客运航班量增加,经航空途径输入病例数量有所增多。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将继续按照要求严格执行航班熔断与奖励措施。

民航局要求,对于以下三类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入境航班采取严格管理措施,客座率按照不高于75%控制:第一类为按照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国际航班防疫风险分级标准评分归类为高风险的航班;第二类为单个航空公司同一航线同一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累计达5个的航班(单个航班以入境后连续7日卫健委公布数据为准);第三类为因输入病例超标实施“熔断”后恢复运行的航班。

对于上述第二类和第三类航线航班,民航局规定其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以取消75%的客座率限制,并可依程序申请实施奖励。

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应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筛查,预留应急隔离区,做好旅客健康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