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
烟台海阳巡特警“走出去、请进来” 开展基层双报到

2020-08-31 16:12: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元见





水母网8月31日讯 (通讯员 张元见) 为更好的落实基层党组织党员“双报到”,烟台海阳巡特警党支部自7月开始,根据公安业务工作和党员特长情况先后开展了“志愿服务、便民宣传、治安防范和禁毒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基层便民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基层“双报到”活动。

在方圆街道新元社区,海阳巡特警通过前期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了解社区及小区需求,巡特警党支部组织8名警力携带铁锹、扫帚、编织袋等工具,对多处居民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打扫、对陈年丢失的生活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装运,整洁的环境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在金海嘉园等多个小区,巡特警向小区门口、小区广场等集中区域的居民发放户口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护照,车辆驾照申办流程宣传册,讲解申请网上等多种便民办理流程;同时将“防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防偷盗”等安全防范小常识近距离向居民传授讲解,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便民、为民举措受到了市民欢迎。

在巡特警大队,邀请校园安保、娱乐场所负责人及各界群众“进警营”,通过实物讲解毒品危害和吸毒工具种类识别,禁毒知识、毒品打击成果看板展览的方式向广大市民进行禁毒讲座,提高市民识毒、拒毒能力,利用工作和警方一起共同提高防范、打击毒品能力。

海阳巡特警大队民警介绍:自7月以来,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6次不同形式的“双报到”活动,发放便民举措和治安防范宣传5000余份(册)、宣传群众700余人次,共出动警力72人次。下一步,海阳巡特警将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增强活动的多样性,采取社区居民喜欢有温度、群众满意有实效的举措,常态化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