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民文化节开启“秋之韵”篇章 推200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

2020-08-30 08:39:5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



水母网8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2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圆满落幕,进入“秋之韵”篇章。记者获悉,“秋之韵”篇章文旅活动以“文旅百日大‘惠’战”为主基调,共推出200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满意度。

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分春、夏、秋、冬四个阶段,构成“春之声”“夏之舞”“秋之韵”“冬之乐”四个篇章,依托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夏之舞”篇章共推出各类文旅活动2200余项,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将推出欢歌迎国庆、金秋庆丰收、文化进基层、文化精品荟、赛事传文化、团圆共婵娟六大系列、2000余项文旅惠民活动。

据了解,农历秋分,我市将举办“庆丰收·迎小康”文艺演出等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和乡镇农村还将举办摘苹果比赛、摘葡萄比赛、美食烹饪比赛、非遗展演、美丽乡村摄影大赛等百余项活动,推出田间果园直播带货、采摘游、民宿游玩等特色项目,营造热烈、欢快、喜庆的浓厚氛围。同时,围绕教师节、9·27世界旅游日、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好客山东·百团山东行”烟台站、鲜美烟台自驾游、“海上升明月”“世界旅游日庆典”“国际长寿文化节”“城乡互动游”等文化、美食、康养、采摘、休闲、购物主题活动100余场,进一步提升烟台自驾游旅游目的地吸引力。

在“秋之韵”篇章中,市文旅局还将以多种形式推进“文化进基层”。其中“文化大篷车”走基层演出,推出线上剧(节)目视频300多个,线下组织全市专业艺术院团和庄户剧团进乡村演出,9月至11月达到2000场,推进“一村一年一场戏”;“双演”巡演活动9月至11月将达到100场。

在市民文化节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开门办文化、办旅游”理念,开展广泛而深入的需求建议征集。在“秋之韵”篇章中,市民文化节将建立起“六个征集渠道”,建立及时高效的评价反馈机制和精准供给的长效机制,围绕“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开展“文旅百日大调研”活动,把市民文化节打造为真正意义的“百姓舞台”“文化盛会”“市民节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