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科技做依托!山东小麦产业升级带动消费升级,百姓餐桌更丰富

2020-08-29 18:01:49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作为粮食大省,山东以市场为导向,向科技要质量、要效益,小麦新品种越来越多,百姓餐桌也越来越丰富。

在山东德州的一家面粉生产企业,记者了解到,自夏粮收购以来,这里每天送粮的车辆都排起了长龙,检验过磅之后就可以入库,每天的入库量达到了1000吨。

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种粮大户金文彦告诉记者,如果按一块三毛四一斤来计算,一车就能卖到15万块钱。

价优是因为质优,金文彦卖的是专用小麦新品种——师栾02-1。今年,发达面粉收购的小麦中,优质专用小麦品种占到三成以上。

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供应总监徐江元告诉自己:“现在我们收什么,老百姓种什么。签订了20多万亩的小麦订单种植合同,我们因此也有了优质的原料,替代了部分进口粮源,现在国产小麦占比超过95%。”

面向市场,近年来山东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研发出山农、济麦、糯麦等系列优质专用小麦新品种。今年,全省小麦新品种种植面积达到680万亩。有了好食材,面粉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开发出300多种面粉。

山东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主管张英英告诉记者:“像白面,看似都是一样的,其实它们的用途大不相同。大致可以分为烘焙类、醒发类还有蒸煮类三大类。就专用面粉这方面,我们就有100多个品种。”

有了科技的底气,如今,一些高品质面包,开始使用国产面包专用粉替代进口面粉。

山东省德州市亚太蛋糕店经理杜利告诉记者,以前面包粉只能研制二至三种面包,现在这种面包粉能研制四五十种,并且口感有层次感,也可以把面包拉丝,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小麦产业升级带动消费升级,从吃得饱到吃得好,百姓餐桌更加丰富,多样化、优质化逐步成为新的消费习惯。

山东菏泽市民朱娅莉告诉记者,如今,蒸馒头、包水饺、做面包都有专用的面粉。更重要的是品质上也有保证,绿色安全,吃着也放心。

杨帆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