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站在城市窗口感受烟台文明新风迎面而来

2020-08-28 08:02:1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盛君 闫宏伟



水母网8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盛君 闫宏伟 摄影报道)细节之处见精神,细节之美显文明。行走在初秋的港城,志愿服务站让公共广场多了一抹温情,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成为城市风景,景观雕塑绽放在主次干道。

站在城市窗口,感受那文明新风迎面而来。

公共广场温情满满

一包针线盒,一片创可贴,公共广场上的志愿服站让城市充满温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文化中心广场,北广场的岗亭内一处志愿者服务站十分醒目。推门而入,服务站内设置有创可贴、藿香正气水、简易医疗救急包等卫生设施以及针线盒等便民服务设施,面向广场市民、游客免费使用。志愿者介绍,服务站内配备了轮椅,供残疾人、老年人、孕妇、重病患者等有特殊需求的人群免费借用。

公共广场是一座城市的“会客厅”,最能体现这座城市的热情和友好。为全力擦亮城市公共广场文明窗口形象,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在高标准做好日常卫生保洁、环境秩序、设施维护、绿化养护等工作同时,在广场文明管理细节上下真功夫,强化工作人员文明礼仪业务培训,完善各类公益宣传及公益设置,确保各广场公益广告及公益服务设置全面达标。截至目前,各广场新增设志愿者服务站3处,新增、更换最新内容创城公益宣传画面163幅,新加工制作创城公益宣传小品11个,新上创城条幅20条,新设置各类创城公益性平面图和指示牌匾33块,新增设轮椅16套。

公益广告变身城市风景

一幅幅构思精妙、画面精美、语言精致的公益广告伫立在广场、主次干道等显著位置上,形成了一道独特文明风景线。提醒着大家随时审视自己言行举止,成为弘扬传统美德、凝聚正能量的文明使者。

市城管局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公益广告内容经过精心设计挑选,内容涉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示、文明公约、爱国友善、疫情防控、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环境保护、应急避难场所等多个方面,向社会各界传递着这座城市饱满的精气神儿。

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将持续对市区直管路段公益广告设施严格巡查管理,确保设施安全稳妥、画面亮丽整洁,并及时更新陈旧破损的广告画面,全力做好文明宣传设置工作,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景观雕塑绽放大街小巷

昨天上午,记者在观海路金沟站立交桥看到,一座摆放在路边的景观雕塑,在雨中显得更加绿意盎然,升腾起一座城市向上的力量。

市园林中心三十里堡苗圃自开春起就对植物雕塑进行了育苗、扦插和养护管理。植物雕塑以钢结构做造型,内填充基质草炭土,扦插材料主要是使用佛甲草。通过定期的打药、施肥、浇水等养护管理措施,从而形成生动有型的植物雕塑。在进行植物雕塑摆放的时候,结合绿地原有的植物种类进行了合理搭配,以现有绿地背景林为背景,与造型黑松、景石、蜀桧球等进行了搭配,同时搭配摆放了黄色和橙黄两色孔雀草,从而打造出了层次分明、乔灌花草相结合的局部绿地小品景观。市园林中心将继续进行植物雕塑的养护管理,及时进行浇水,定期打药、喷洒营养液,保证植物雕塑的景观效果。

文明镌刻着一座城的精神,凝聚着一城人的共识。城市窗口作为城市文化的载体,正将城市的文明优雅的展露给四海宾朋。【文明烟台 你我共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