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援渝医师李彦俐:我们一直在奔跑

2020-08-27 15:39:36

来源:水母网   盛美娟



水母网8月27日讯(通讯员 盛美娟)今年5月10日,招远市中医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李彦俐来到巫山县福田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支援工作。3个多月过去了,她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播撒着知识、技术和爱心,在援渝路上,留下了不少脚印。

下乡义诊,利用自身的中医优势,基于老年人居多的现状,进行养生保健知识宣传,关注中老年妇女这个特殊群体的身心健康,正所谓上医治未病。

巫山县福田中心卫生院仅一名产科医生可独立接生、做剖宫产术,李彦俐到达后,福田外科医生笑称:山东专家来了,我们再也不用半夜来做剖宫产手术了。不光造福妇产科,外科医生也享福啦。

到渝3月,李彦俐组织培训讲课多次,带年轻医生手术现场教学。做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帮扶。

2019年底,医院采购新设备Leep刀,一直闲置至今。李彦俐主治医师到岗后,门诊加大育龄妇女的宫颈癌筛查力度,提高阴道镜的使用率,做到应检尽检。同时进行理论培训,手把手教学Leep刀,当地医生从不会做,不敢做,到现在独立做。真正让宫颈疾病的诊治技术在福田镇生根发芽,独立成长。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