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大手拉小手创城一起走 芝罘区七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27 14:40: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宋晓娜



争当环保小卫士

学习垃圾分类

学习文明知识

发放文明宣传单

清扫垃圾

清理野广告

参加交通志愿者活动

水母网8月27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王义晓 李涛 摄影报道)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全区教育系统七万余名师生,以“小手拉大手”活动为引领,围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等内容,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家校联动,全力推进创城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加强宣传 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一封封共创文明城市的倡议书、一幅幅创建文明校园的宣传海报、一张张争做文明师生的宣传看板……文明像一缕清风,吹进学校每个角落,吹进所有孩子们心间,让文明的理念根植于每个人心中。

在青年路小学,一封倡议书掀起了师生、家长共创文明城的热潮,学生们通过绘手抄报、录微视频等方式扩大影响力,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创城行列中。深受感染的家长们纷纷行动起来,和孩子大手拉小手开展了“居家垃圾分类”“节能减排我先行”等系列文明活动。

记者了解,烟台六中、十三中、幸福小学、鼎城小学等,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阵地,采用倡议书、一封信、文章推送等方式,普及创城知识,让师生和家长了解创城意义,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烟台五中、文化路小学、只楚小学、芝罘岛小学、培英学校等,以“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为题,通过开展给垃圾分类、制作环保垃圾桶等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深入诠释了“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的环保理念。

芝罘中学、奇山中学、建昌街小学、黄务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城手册,细致讲解创城知识,提升创城工作的满意率和支持率,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的守护者、践行者。

家校共育 构建创城工作合力

“叔叔,剩下的饭菜可以打包吗?”近日,南山路小学组织师生、家长开展了“节俭在心中,光盘在行动”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宣传餐桌文明知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中,师生、家长分组行动,向食客们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宣讲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为孩子们做榜样,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公益,进而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孩子们利用废旧纸壳等制作了漂亮的宣传卡牌和手绘海报,整齐摆放在社区餐厅、饭店餐桌上,协助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的手绘海报张贴在墙面,并提醒前来用餐的顾客,要理性点餐、剩菜打包、减少浪费,做到光盘离席。

在创城活动中,不少学校的师生、家长都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式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四中、道恕街小学、塔山小学、锦绣小学、崇文学校等,以“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文明家园”为题,通过办手抄报、网页创作、视频制作等形式,鼓励学生和家长一起描绘心中的文明,叙述身边的文明事,为创城活动增添正能量。

港城中学、十中、奇山小学、鲁东大学实验小学等,通过“小手拉大手,争做光盘使者”活动,倡导学生和父母一起健康饮食,拒绝浪费,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

十五中、航天小学、新桥小学、西牟小学等,通过“晒晒我家文明事”,晒出了全家文明实践的精彩瞬间,以学生“小手”带动家长“大手”,为建设和谐文明的魅力烟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 共建文明环境

我是交通指挥员、我是环保小卫士……炎炎夏日,抵挡不住孩子们志愿服务的热情,一个个红色的身影穿梭在烟台的大街小巷,成为清除社区野广告的小能手;成为路边捡拾垃圾的“环卫工人”;成为人行道上守护过路行人的“交警”。队员们用小小的身躯铸成点点星火,用行动点燃城市文明之花。

“小行动”带动“大文明”。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我们每个人付诸行动,一个个红领巾的小行动,汇聚成社会大文明。

国翠小学、幸合里小学、新海阳小学、祥发小学、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等,开展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扫帚、铁铲、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学校周边进行卫生大扫除,营造了美丽卫生的校园环境。

凤凰台小学、军民小学、官庄小学、康和小学、港城小学等,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铲子、喷壶、清洁剂等工具,开展擦拭广告宣传栏、整齐摆放共享单车、铲除小广告等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南通路小学、葡萄山小学、潇翔小学、惠安小学等,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帜,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传播文明理念。

祥和中学、南山路小学、青年路小学、鲁峰小学等,开展教师志愿服务活动。党员教师带头引领,积极开展清理垃圾、清运杂物等各项志愿活动,为创城贡献教师的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