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三个转变”提升招引质量

2020-08-27 08:35:23

来源:水母网   薄艳璐



水母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薄艳璐)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招远市投资促进中心多措并举、逆势推进招商引资实现由线下向线上、由点式向链式、由单个项目招商向特色园区的“三个转变”,努力推进全市“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由线下向线上转变,在加大招商推介上下功夫。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投资促进中心主动创新招商方式,统筹产业、生态、人文、营商环境等要素资源,聚焦线上开展活动,由以线下招商为主转变为线上招商为主,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坚定投资者信心,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推介会”,塑造招远开放发展新形象。先后组织并参与省市举办的6场大型签约活动和招商推介活动,推动20个投资额 130亿元的辐射带动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重点招商项目签约,通过线上线下对接项目和客户1300多批次。

由点式向链式转变,在谋划产业招引上下功夫。围绕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提前谋划、由点到面,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对全市11个重点产业进行了调研分析,形成了产业分析报告,绘出了产业招商地图。为确保产业招引的效果和质量,每一个产业都有1名市级领导挂帅,并从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中筛选专家骨干组成11个产业招商顾问团实施精准招商,了解目标客户潜在地区,寻找产业短缺链条,依托现有产业实现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为着力抓好11个产业招商工作,市投资促进中心成立3个工作专班,实行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产业制度,举办“双招双引讲坛”促进招商人员深入分析产业特点和需求,与招商顾问团“把脉问诊”、“开好药方”,高效开展招引活动。

由单个项目招商向特色园区转变,在扩大规模效益上下功夫。把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德新材料产业园、双创示范园、健康食品产业园、滨海高端装备产业园五大核心园区作为招商引资孵化器,科学定位,超前规划,组织编制五大核心园区总体规划和功能分区发展详规,突出园区发展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在扩大规模效益方面做文章。进一步完善水、电、路、气、绿化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增强园区承载聚集功能,确保重点项目的顺利引进和建设。目前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已完成规划方案,其中园区一期占地650亩,已完成场地平整、宁远路东段建设和部分路基平整,园区公共污水处理厂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双创示范园区引进的精密滚动体生产项目和外商独资医疗防护用品等10个在谈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其中过亿元项目2个。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