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温泉街道加强基层党建为乡村振兴助力

2020-08-26 20:13:37

来源:水母网   董秀琦 秦璐



水母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董秀琦 秦璐)在温泉街道横掌赵家村一处果园内,一堂题为“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党课不光有党员参加,还吸引了不少村民。

“今年雨水足,管理措施到位,嫁接的枝条长势旺盛,两到三年后就可以挂果。咱村果园面积少,想要果树丰产又丰收,就要发展高质量果品。”温泉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员原晓玲忙着向大家介绍我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建议村党支部通过推广土壤有机质提升、绿色防控等技术,推动苹果高质量发展。

横掌赵家村曾是省级贫困村,为了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该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流转土地252亩,通过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方式,真正实现了整体增收,产品质量也不断提高。

把党课送到田间地头,只是温泉街道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活动的一个缩影。针对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存在的渠道不多、内容固化、方式老套、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今年以来,温泉街道探索推党建培训新模式,力争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为增强党课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温泉街道提前通过调查问卷掌握各村(社区)培训需求,准确了解基层党员想什么盼什么缺什么,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农家院坝,采用现场指导、实地授课、典型示范等多种方式,使党员和群众愿意听、乐意学、有收获,变枯燥的灌输式培训为活跃的参与式教学。

党建强,产业兴。温泉街道通过夯实基层党建,促进了乡村振兴。眼下,“新生”的果树生长旺盛,高质量的果树让群众增产增收指日可待。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