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胶东党媒齐赞烟台片区“潮起大胶东”大型融媒体采访团走进开发区

2020-08-26 10:25: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采访团记者在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直播。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采访团在自贸创谷招商服务中心合影。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以前没注意到,雪佛兰、别克甚至凯迪拉克这些街面上时常看到的热门汽车产自烟台。今天烟台开发区的采访,让我深受震撼,不论是产业集群、科创平台的打造,还是新兴产业的培育,展现了高质量发展澎湃十足的新动能。”24日下午,青岛日报社全媒体区域新闻中心记者周伟结束了在开发区的采访之后由衷点赞。

胶东党媒,烟台观澜——“潮起大胶东”大型融媒体采访团24日和25日两天在我市探访高质量发展,来自青岛日报社、烟台日报社、威海日报社、潍坊日报社、日照日报社五市党报的记者围绕我市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品牌创新、文旅产业等新经济、新业态、新亮点展开集中深入采访,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在五市主流媒体的报纸、网络、手机客户端等进行全方方位精彩呈现。

24日下午,“潮起大胶东”大型融媒体采访团走进开发区,分别探访上汽通用东岳基地、自贸创谷和烟台国际生物药谷。

惊讶!50秒产一辆汽车

“我感觉非常兴奋、震撼——这里每50秒生产一辆汽车,年产30万辆,建厂以来有500多万辆车从这里开到了消费者手中。”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青岛日报社(集团)胶东融媒传播研究院主任姜宝虎表示:“在这里能感觉到中国的汽车工业,一直在不断发展,迅速崛起。”

上月月底,别克昂科威S量产仪式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举行。作为关注度颇高的新车型,位于烟台开发区的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在上汽通用东岳基地的汽车展厅里,占据展厅C位的别克昂科威S吸引了胶东五市党报记者的目光,他们纷纷拿出手中的融媒体设备,以图片、视频、笔记等不同形式记录所见所闻。

实际上,别克昂科威S仅是该基地量产的一款新车型而已,别克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拉GX、凯越和雪佛兰创界、沃兰多、科沃兹等系列车型,以及S-tec、Ecotec系列发动机和S6、CVT系列变速箱都是该基地的产品。“展厅品类多样的汽车产品足够震撼,生产线高度智能化让我更加震撼,生产车间有很多智能化的元素,嵌入了很多互联网思维,包括共享系统等。” 青岛日报社全媒体区域新闻中心记者周伟表示,这里的生产操作极富人性化,员工互相补位,这让我想到咱胶东五市,无论是在汽车产业还是其他方面,只要相互协作、紧密帮助,一定能够做强做大。

作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汽车产业的龙头企业,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在拉动产业配套、提供就业、依法纳税、提高制造业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曾荣获“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山东省优秀企业”“烟台市十佳功勋企业”等多项荣誉,历年纳税总额名列省、市前茅,为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给力!自贸创谷科技感满满

“哇,这原来是一扇门!”当观看完自贸创谷展厅的宣传视频,灯光熄灭,眼前的大屏幕随即变成徐徐打开的大门,这一幕让胶东五市党媒记者们惊讶不已。

“在这里,我们体验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互动和科技感十足的项目。”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视频音像中心记者王雨欣说道。“自贸创谷”是烟台自贸片区重点打造的“八大中心”之一——国际科创合作中心的主要承载空间,致力于引进培育高层次科创项目、人才团队和孵化平台,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双创基地和科创体系。

走进自贸创谷,这些平日里在显示器前忙着敲字的胶东五市党媒记者仿佛进入了科技馆,这里不仅有科技项目的互动,更展现着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的前沿、时尚与活力。自贸创谷全景展示了片区开放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区位优势、五大制造业集群、现代服务业及制度创新成果等内容,致力于打造人才客商合作交流的城市会客厅,与即将建成的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协同联动,成为自贸烟台的新名片、双招双引的新支撑。

“在这里感受到了咱烟台片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这是一片充满创业热情的沃土!” 王雨欣表示。

点赞!药谷科创平台强引擎

“科创赋能产业升级,烟台国际生物药谷让我们看到了拥有核心技术、打造核心产品的意义。”威海日报社时政一部首席记者初佳伦说,越是发展越是要开放,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可能性,为打造未来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烟台国际生物药谷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吸引国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和项目入驻,并为其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目前入孵企业市值已超过3亿元。记者了解到,烟台国际生物药谷将继续以建成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专业孵化器为目标,紧跟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生物医药融合创新步伐,孵化出大批具有全球市场价值的生物医药企业和项目,让更多的创业梦想开花结果。

在烟台国际生物药谷,胶东五市党媒记者不仅了解了由烟台开发区管委和荣昌制药共同出资创建的业达孵化中心,还与房健民博士对话民族企业在生物医药领域内自力更生的坎坷创业路,同时看到了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打造的优化高效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生态体系,感受到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这对整个生物医药行业成果转化具有非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将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建设的重要引擎。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