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烟台福山教育再“靓”成绩单

2020-08-25 10:42:1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权立通



水母网8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权立通 通讯员 车桂全 )懿荣中学将于明年9月交付使用、东方剑桥教育园建成后将填补我区本科院校空白、全区中考录取分数线实现“三连升”、今年高考我区考生一段线(文化本科)上线人数(788人)比去年增加70人、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752人次发放春季助学金和生活补助186.42万元……今年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我区稳步推进教育各项事业发展,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学生发展多点开花,教育民生稳步推进。今天,我们向广大读者“靓”出今年福山教育“成绩单”。

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懿荣中学建设——懿荣中学位于奇泉路南延路段与杏坛路交汇处,总投资约2.7亿元,占地面积约176亩,规划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及阶梯教室、餐厅、体育活动室和学生宿舍等。学校设立初中和高中教学班各50个,容纳5000名学生,将争取优质教育资源支持,努力打造全市一流名校,对于提升全区办学水平、完善城市功能、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年内主体完工,明年9月份交付使用。

冰球学校建设——冰上运动综合体项目学校部分共占地77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设36个班级,其中小学16个班,中学20个班,可容纳学生2000人。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夹河新城片区教育质量、优化教育结构、打造福山教育新高地。目前,学校已完成全部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中小学和幼儿园主体建设,8月底前主体完工,12月底达到交付标准。

东方剑桥教育园建设——东方剑桥烟台教育园,位于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南,由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投资建设和管理运营,总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左右,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国家计划内招生本科大学,分三期工程建设,2021年完成基础建设竣工验收,2022年完成大学申办验收,2023年招生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市西部地区无本科院校的空白。目前,正在进行教学楼主体结构施工和宿舍楼基础施工,年底前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及内部装修的50%。同时,在南十里堡地块规划一处教育用地,为未来城区西部预留充足教育空间。多校配套建设——积极推进实验中学加固改造、崇文中学外墙维修、崇文街小学加固改造、福海路小学停车场、第三实验小学运动场等一批校园改扩建工程,不断提升学校硬件设施配备水平,打造优良教育教学环境。

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全面提高教学能力。全面强化“质量中心意识”,建立学校办学质量、教师育人质量和学生发展质量三个评价体系,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采取“立标对标”“一对一影子培训”等形式,组织校长和广大教师学习先进学校的管理经验和方法,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举办教师专业素养测评和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以赛促训,为全区教学质量整体水平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

中考成绩连年提升。2020年我区中考高分段学生普遍增加,最高分770分,760分以上的学生数9人,比去年增加了7人;750分以上的学生数27人,比去年增加了21人;700分以上的学生数252人,比去年增加了123人;650分以上的学生数636人,比去年增加了208人;600分以上的学生数1000人,比去年增加了237人,中考录取分数线实现“三连升”。

高考再创佳绩。2020年高考全区最高分683分,650分以上32人,比去年增加10人;600分以上161人,比去年增加25人;一段线(文化本科)上线人数788人,比去年增加70人;艺术体育类本科上线139人,全区本科上线数达到927人。

学生发展多点开花

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并借助微信、报纸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榜样,营造起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今年六月,“福山区第四届美德少年”烟台格迈纳尔中学学生李宣萱先进事迹被《烟台日报》“新时代好少年”报道,在全市宣传推广。

体育特色办学。福山区斗余小学、东华小学、崇文中学、福海路小学4所学校荣获国家级冰雪项目特色校、示范校。东华小学、福新小学2所学校荣获国家级足球特色校。实验幼儿园、福新中心幼儿园2所幼儿园荣获国家级足球特色幼儿园。

教育民生稳步推进

“福山家校平台”上线。开发应用“福山家校平台”微信小程序,通过“家教故事”“微课导学““家教咨询”等专题栏目,刊发家教指导内容,有效提升了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

发放助学补助。今年以来,全区累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752人次,发放春季助学金、生活补助186.42万元,各学段补助残疾学生136人,发放补助金20.4万元,真正将教育资助惠及每一名需要的学生。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整治行动,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报告,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对机构负责人现场约谈,责令限期整改,有效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