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七夕节“甜蜜经济”全面升温 餐饮行业借力开拓市场

2020-08-25 09:20:4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8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摄影报道)“七夕”作为中国传统的情人节,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重视,尤其是今年因为疫情,不少情侣在2.14有些许遗憾。在今年的七夕节,这个甜到冒泡的日子里,大餐和鲜花是少不了的。记者昨日走访我市部分餐厅及鲜花店了解到,七夕节的甜蜜商战已经打响,浪漫经济获全面升温。

雨季减产鲜花价格暴涨

七夕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很多人会在这一天给爱人赠送鲜花来表达爱意,这几天,鲜花市场已经忙碌开了。

“粉玫瑰花前段时间8元一支,现在12元一支,因为七夕节,花的进价涨了一倍。”烟台大学暖山国际馨菲花艺的店主宗呈飞告诉记者。据介绍,虽然七夕节还没有到,但是鲜花的价格已经涨上来了,比往年的七夕以及今年的5月20日都贵,不论品种。除了各色玫瑰花价格涨了一倍,其他如百合、雏菊,甚至一些配花,也因为这个中式情人节的到来,价格涨了一倍左右。

宗呈飞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进口花进不来,国产花又因今年昆明的雨季雨量大,造成花卉产量低,价格贵。因此,今年七夕鲜花将更贵。目前红色卡罗拉玫瑰12元,传奇玫瑰15元,彩色的玫瑰像香槟玫瑰等是10元。目前仍有不少消费者来预订鲜花,目前玫瑰价格是一天一个价,每天一把涨十几至二十元都很正常。预计七夕当天也会有顾客临时购买,当天鲜花的价格预计还有小幅上涨。

“七夕秒杀”带来仪式感

鲜花是每一位女生对待节日的期待,而蛋糕则是将这份期待注入甜蜜的节日仪式感。记者昨日在我市部分甜品店看到,七夕的专属甜蜜蛋糕开始促销秒杀。

在胜利路巧媳妇食品,记者看到一款用富硒紫薯和荔浦芋头搭配做出的“紫”属“芋”你七夕节专供蛋糕秒杀火爆。“原价68元,现秒杀48元,充值300元还可以送一个。”市民徐先生为女朋友订了一款蛋糕。他告诉记者,每到农历七月七日,都有人为“七夕”正名,揪出它并非“中国情人节”而是“乞巧节”的历史起源。但这个节日在大多数人心中早已贴满浪漫标签,它的真实起源和含义反而没有那么重要了。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需要通过仪式感找点乐趣、增加幸福感。

餐饮行业借力开拓市场

芳草萋萋,唯爱七夕。于撩人夏夜中,伴随迷人音乐两人相望而坐在烟台最火的网红打卡地——悦见海棠,一场浪漫唯美的晚宴就此拉开序幕。

“今年七夕节,观澜与悦见海棠联合策划‘钟意唯一的你’七夕特别活动ins墙、泡泡枪、小王子玫瑰唯美焰火、浪漫烟花……呈现给情侣的将是一场全方位的浪漫告白。”昨日,百纳公司品牌营销总监钟涛告诉记者,七夕节,百纳旗下餐饮为眷侣量身定制了浪漫情景,同时大厨们精心设计了七夕专属情侣定制菜,分别有399元、520元、521元、999元、1314元的浪漫套餐。七夕当天,精品食材加上液氮玫瑰和伴手礼,为情侣带来仪式感和小惊喜。

钟涛介绍,今年疫情,餐饮行业集体按下暂停键,我市餐饮行业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的实际行动,复工复产。七夕节活动,百纳瑞汀酒店推出四天了,不少市民和各个餐厅直接联系预定。同时,百纳瑞汀酒店、百纳瑞汀花园酒店、百纳瑞汀天越湾酒店、威海百纳中心大酒店还推出了海景大床房特惠活动,与挚爱留下专属爱情回忆。希望借力七夕节,积极开拓市场,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竞争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