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首家!芝罘区楼宇党建东部联盟成立

2020-08-24 09:45: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云全



水母网8月24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小鹏)8月21日,在芝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市首家、我区“亿元”楼宇党建东部联盟、东山楼宇党建联盟举行揭牌仪式,加强楼宇党建,打造“红色、暖心、互惠”联盟,抓好楼宇经济聚合力、促发展、共进步。市区相关部门、12家会长单位、22家“四团”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3个属地街道的主要领导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楼宇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活跃地带,是各类新兴企业和高端人才集聚的阵地。加强楼宇党建,抓好楼宇经济,对于凝聚各方合力、促进区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城市楼宇是立体社区,要创新党课方式、搭建载体,做到“一楼宇一阵地”;要开展区域联动,深化“一区域一联席”;要探索通过强化党员培育、党建经费支持等举措,对政治过硬、表现突出、诚信经营的企业商户给予激励。

仪式上,相关领导为亿元楼宇党建东部联盟发展“四团”授旗代表单位主要负责人授旗;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相关领导为10家星级党组织企业,市区两级税务部门相关领导为10家纳税突出贡献单位分别颁发了荣誉奖牌;随后,为东山楼宇党建联盟会长单位颁发“会长单位”水晶奖杯。

经前期推选,烟台市税务局、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等12家企业荣膺东山街道楼宇党建联盟会长企业,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党支部、百纳餐饮党总支等10家企业党组织荣膺东部楼宇党建联盟星级党组织企业称号,烟台供电公司等10家企业荣膺东部楼宇党建联盟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称号,现场举行颁奖仪式,部分企业代表上台发言。

仪式结束后接续组织了东部联盟“双招双引”推介大会,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投资与促进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围绕楼宇经济现状、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政策及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国贸大厦、世茂天际、红人广场、万达金融中心、第一国际等楼宇运营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现场推介,共话芝罘区楼宇经济发展蓝图。

东山街道是芝罘区乃至烟台市最早的城市建成区,是烟台的城市地标。辖区楼宇经济发展突出,税收过千万楼宇占辖区重点楼宇30%,税收5000万以上楼宇全区占比20%。近年来,先后打造了山东省级服务业园区——滨海广场金融商务区,山东省唯一基金特色小镇——烟台山基金小镇,国家级众创中心——国贸大厦等多个重要载体。“支部建在楼上,党建落在实处”,多年来,街道党工委始终注重以党建引领楼宇经济发展。早在2010年,街道就成立了楼宇联合党总支,促进楼宇党建工作向楼宇企业延伸、下沉,通过搭建企业交流、资源共享平台,提升楼宇企业整体发展活力。

此次成立东山楼宇党建联盟,将进一步打破各楼宇、入驻企业物理上、地域上的“壁垒”,实现组织融合、工作融合、活动融合、服务融合。为致力于实现“东山楼宇党建家”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街道党工委打造了“服务心梦想、 助力新航程”楼宇党建品牌,重点落实“服务心梦想”——“3心5需”和“助力新航程”——“147N楼宇生态矩阵”两项措施,在充分摸清企业切实所需的基础上,建强东山街道楼宇党建联盟核心,坚持品牌化塑造、区域化整合、社会化融入、精细化服务,借助党建搭建起企业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区域内各类要素有序流动,让企业在联盟里对接优质资源、找到最佳商机、建立合作关系,形成区域内的“小循环”。

按照全区亿元楼宇党建联盟的整体规划,东山作为东部楼宇联盟的中心已率先发力,目前,已完成国贸大厦600余平方米的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并引入东山商会和烟台青年企业家企业管理协会负责运营,采取会长单位轮值,每月召开联盟资源分享会、共促联席会等,实现组织共建、活动共办、问题共解、资源共享。下步,街道党工委将在紧密联系东部联盟万达商圈、第一国际的基础上,以部门单位、街道园区、楼宇企业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共促、经济共荣的多元融合发展载体形态,实现从东山到东部、到全区楼宇抱团跨越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