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共赏桃梨滋味儿“烟台‘鲜’的七次方”实播走进龙口七甲

2020-08-24 08:06: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8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摄影报道) “桃”你喜欢,“梨”不开你。8月24日上午9:30,“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烟台‘鲜’的七次方”实播活动走进龙口市七甲镇,带大家尝鲜烟台“鲜”儿的代表农产品。实播活动对七甲镇的太婆梨、金秋红蜜桃和长把梨膏等特色农产品进行详细介绍,全面展示了农产品的原生态美味,依托权威平台进行传播推广,增强消费者对助农产品的认知,充分释放市场潜能,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七甲镇位于龙口市东南部,与招远、栖霞接壤,镇域东有龙口市最大的水库王屋水库,西有龙口市最高峰之莱山,山水交融,山清水秀,有“天然氧吧”的美誉。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是个“秀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生态文明小镇。七甲镇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条件,因地制宜,种植绿色无公害水果太婆梨、红蜜桃,另制作有浓厚文化底蕴的长把梨膏。

此次实播活动,邀请到了水果园负责人王云磊、长把梨膏负责人朱之新、鑫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王琳琳、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孙钰,向大家介绍七甲镇太婆梨、金秋红蜜桃、长把梨膏的生长优势以及特点、吃法和功效。

合作社的电商主播王琳琳介绍,太婆梨在当地被称为“老妈子梨”、“麻子梨”,因为这种梨果肉黏软,果皮松脆,老人们都可以带皮食用。太婆梨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即食,其它品种的梨大部分必须削皮才能吃。而且太婆梨可食部分所占的比例很大,梨体95%的部分可供食用。

徜徉在夏日果园里,光鲜红润的蜜桃挂满枝头。王云磊举起手里又大又圆又红的桃子说,金秋蜜桃足足推迟了一个月的时间,积攒了足够的糖分,普通的桃甜度在11°到14°左右,而这些桃的甜度可以高于24°,再加上七甲独特的地理环境,使这桃子又脆又甜。熟透的金秋红蜜桃,远远地就能闻到浓郁的香味儿。

2019年,七甲镇院下村充分利用自身山水环绕的优势以及绿色无污染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成立了龙口市鑫鑫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强规范化操作,采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拓宽销售渠道。

在良好的基础和长远的发展规划上,七甲镇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在长把梨膏的生产厂家,朱之新介绍,长把梨膏历史渊源悠久、食疗成效显著,当地发扬了传统梨膏制作技艺。如今长把梨膏的天地更为广阔,它早已走出了庄户人的小院,走入现代社会,成为各网络销售、超市销售的产品,并且目前已在申请龙口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即将走进更大的全国乃至全球市场。

近期,我市围绕“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品牌,“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等内容,以“先”“贤”“闲”“仙”“蟹”“馅”“鲜”等为主题,集中开展“烟台‘鲜’的七次方”系列展示活动,实现了“强国直播”活动常态化,全方位展示了烟台良好的对外城市形象,树立了我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鲜明活动宣传品牌。其中,烟台‘鲜’的七次方”之“烟台‘鲜’儿”主题实播活动主要围绕“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城市品牌等,展示烟台农产品新鲜、海产品鲜美以及各种特色美食。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