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崛起的“北方药谷” 烟台迈百瑞如何成为生物药上市的“加速器”

2020-08-23 15:43:5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image.png

水母网8月23日讯(记者 李波)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烟台市医药产业已经从起步阶段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成为烟台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在烟台生物制药领域,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百瑞)是其中的佼佼者。8月23日上午,胶东经济圈网络媒体联盟“探访胶东 2020”走进迈百瑞,实地探访这家制药领域的“富士康”。

23日上午,采风团一行顺利抵达迈百瑞,做完消毒工作,采风团走进迈百瑞的生产大楼。在反应器车间,采风团近距离感受了生物制药的工作流程。工作人员首先向记者介绍了迈百瑞产品、服务、技术的运营情况。“随便一台反应器的价格也是一辆超跑的价格。”工作人员介绍,而反应器需要成套使用,车间内最贵的一套反应器价值2500多万元。

在当前的生物制药领域,最让人关注的话题离不开新冠肺炎。针对采风团记者提出迈百瑞在抗击新冠肺炎做了哪些工作和努力,迈百瑞首席运营官李新芳博士介绍,迈百瑞和国外企业合作疫苗的开发,现阶段已经取得一些进展。“关于抗击疫情的相关医药,迈百瑞也在积极生产制造,备货充足,保障产品供应。”

“迈百瑞是制药领域的‘富士康’。”迈百瑞生产部高级总监李振东介绍,迈百瑞在技术方面也在努力突破,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药效。推动近百个新药的研发,帮助客户获得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0余个临床试验批件;已有多个客户利用迈百瑞提供的临床样品在海外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成果斐然但也面临困难,李振东坦言,目前很多技术仍然被国外垄断,比如价格高昂的反应器,及配套材料。“我们一个18天的试验周期,仅仅反应器配套的袋子,就需要耗费18万元,平均每天一万。”李振东介绍,迈百瑞也非常渴望国内能有企业实现更多的技术突破,最终降低药企成本,减轻患者的负担。

image.png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目前迈百瑞核心管理成员具有平均超过20年欧美生物医药研发和GMP生产经验;专业队伍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超过90%……“这方面我们可以骄傲的说,迈百瑞的团队阵容是全国一流的。迈百瑞现有的研发团队、生产团队、质量团队、人员团队等即便在北上广也很难组建。”李振东介绍,在招募人才方面,迈百瑞一直是不遗余力。除了企业本身实力强劲,发展潜力巨大能给高端人才提供事业平台外,一流的招才引智政策也让迈百瑞在人才引进方面有很大的优势。“举个小例子,迈百瑞的专家公寓配置比肩希尔顿酒店,此外,对于配偶及子女就业就学等问题也提供了很好的服务,让专家团队没有后顾之忧。”李振东介绍,用行动才能留住人才。

2019年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入选国家首批6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成为烟台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接下来,烟台片区将坚持自主创新与引进先进技术相结合,聚焦实现重大疾病防治药物和生物制品的原始创新,力争到2024年,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规模突破200亿元,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北方药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