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
滨海路街道学府社区开展“七夕做巧果·巧手传民俗”活动

2020-08-21 16:51: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馨



水母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馨)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日子。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生活,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烘托浓浓的节日氛围。滨海路街道学府社区开展了“七夕做巧果·巧手传民俗”亲子主题活动。

一大早,大家就来到了社区活动室,面团、模子、盘子等材料早已为大家准备就绪,大家稍做准备便开始做巧果了。“做巧果讲究技巧和火候功夫,和面要软硬适中,太硬烙出来不暄,太软面发起来不成形,做之前要把面醒好,烤箱需要预热,是个精细活儿呢。”做了二十多年面点师的社区李阿姨现场讲解着。

小朋友们学着老师的步骤,一个一个制作,不一会儿“金鱼”、“金锁”、“燕子”等形态各异的巧果就做好了。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好了一个电烤箱,一盘盘巧果很快出锅了,香味扑鼻,大家品尝着自己做的巧果,其乐无穷。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居民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认知,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加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打造和谐社区夯实了基础。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