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入驻烟台北航科技园

2020-08-21 12:51: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曲宝良



水母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曲宝良)8月20日,烟台北航科技园与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在园区二楼会议室签订协议,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项目落户烟台北航科技园。

北京北航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烟台北航科技园负责人顾陈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传媒集团影像研究院院长牟健为进行项目落地签约,在烟台高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庆东、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主任郑天炳的见证下,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牟健为,山东烟台人,建国五十年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文化传媒集团艺术总监 兼北航影像研究院院长。

历任:《解放军报》驻老山前线记者、驻海军记者;《人民海军报》主任记者、海军航空兵记者站长;海军北海舰队摄影干事;海军航空兵摄影记者;中央电视台《军事摄影纵横》主持人;《中国艺术报》摄影部主任;《中国航空报》摄影总监兼摄影部主任;《中国航空摄影》主编;中国摄影函授学院副院长;华光摄影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航空摄影指导专家;中国航天员摄影教官等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兼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航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航摄:历次阅兵、军事演习、实弹发射、科研试飞、火箭发射、航天科研、中外比武、特技飞行、抢险救灾、中美撞机、西藏战巡、台海演习、南沙巡航……随“辽宁舰”出海训练;进入航天实训设施调研;随中国舰艇出访编队周游世界;乘战机连续14天南海搜救;乘歼击机航摄32架次;连续8次航摄歼击机战术格斗中空射导弹……,乘各类飞行器执行航摄任务两千余架次。

曾获:建国五十年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首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摄影大赛综合大奖;“中国人”全国摄影大赛特等奖;首届全国“十佳”新闻摄影记者提名奖;第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提名奖;平遥国际影展优秀摄影师奖;多次获国际影展、全国影展、全国新闻摄影年赛金、银、铜奖;多次获解放军摄影艺术奖;中国空军“蓝天艺术奖”;中国海军“摄影艺术奖”;优秀摄影论文奖;优秀摄影版面奖等200余奖项

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

出版:《空天摄影学》《航空摄影教程》《无人机航空摄影教程》《中国海军舰艇出访编队》《航空视界》《海空雄鹰》《中国驱逐舰》《中国海军航空兵》《中国海军战斗机》著作9部、摄影论文数百篇、摄影作品数万幅、文稿数百万字。

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设立在烟台北航科技园,以牟健为老师空天摄影作品为纽带,传播航空航天文化,弘扬北航精神,展现北航风貌。

烟台北航科技园建设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通过与园区青少年科普研学基地相结合的文化传递形式,使来园区参观学习的青少年从多角度,全方位的了解航空航天知识。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将为烟台市青少年提供学习航天航空知识的科学平台,创新教育服务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宣传教育功能,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这一教育活动中,实现观有所思、思有所获的教育目的。牟健为空天影像博物馆将打造为烟台高新区的亮点工程,作为公益性项目,为烟台高新区青少年免费开放。

烟台北航科技园

烟台北航科技园在烟台高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2018年7月1日开园至今,注册企业72家,已入驻科技企业近40家,引进了北航·科普研学教育基地、北航·原能细胞(烟台)银行、北京天航菲特适航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爱能森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等一批科技企业;成功申报烟台北航科技园区级孵化器、搭建“空天信”一体化服务平台和“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服务平台。从“启航2020·北航科技园上海(烟台)园区招商引资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到成功举办“烟台北航科技园·爱能森东方御景清洁能源供暖项目竣工仪式”,烟台北航科技园作为烟台高新区政府招商的抓手,未来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更多产业与技术资源导入烟台高新区。打造成立足烟台、辐射全省“专业化”“精细化”“产业化”的创新创业科技园区。

烟台北航科技园是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烟台高新区政府响应国家科技园区产业政策,依照烟台高新区总体规划,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技术优势和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多年成熟的运营经验,打造的一个以航空航天相关精密电子设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数据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园区建设规模:项目总规划占地121亩,园区一期现已全面投入运营,建设有孵化区、科技研发区、产业区及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

园区二期科技企业加速器延续一期科技产业园区的理念,结合科技中小微企业不同需求,打造多种建筑类型,满足企业需求,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