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梦芝党建领航多方聚力 红心物业情暖万家

2020-08-21 14:04:21

来源:水母网   韩本兰



水母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韩本兰)近年来,招远市梦芝街道龙馨社区从物业党建着手,通过党建领航,动员多方聚力,以实战练兵,在社区的日常点滴中,调动专家参谋团、党员先锋队、群众侦察兵、志愿者排头兵四支队伍共同助力社区物业的作用发挥,合力化解物业难题,齐心共建温情龙馨。

专家参谋团,献计更添力。物业管理是一项面广量大的管理性、服务性、社会性的事务工作,仅靠社区和物业的力量远不足以满足社区发展需求,为了提高物业管理的服务水平,龙馨社区发挥“大党委”引领作用,积极协调派出所、司法所、住建局、卫健局、执法局等部门,组建了物业专家团,为小区物业管理提供法律援助、专业咨询等上门服务,同时,专家团针对小区痼疾、物业困局等提供解决建议和帮助。这不,在物业专家团的支持下,龙馨物业联合梦芝执法中队、梦芝派出所对小区内乱占绿化带的现象进行了全面清理,围观群众交口称赞。“早就该清理了,疫情这一段时间大家都不大出门,有些人就不自觉地乱占绿化带,又是种菜又是晒被的,影响太不好了。这下物业一清理,大家的好环境又回来了!”社区居民王某高兴地说道。

党员先锋队,管理进家门。在物业管理中,重视党员网格员作用发挥,把党建工作做到了家门口。龙馨社区针对自身社区小区规模大、居民集中、直管党员少的特点,充分发挥“双报到”党员作用,将在职党员、居住党员与直管党员统一管理,分类别纳入网格员队伍,让党员们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充分延伸物业管理的“红色触角”。

群众侦察兵,问题随时报。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组织物业与居民签订双向制约、管理的《龙馨社区物业管理红色公约》,针对社区管理中的部分事项,物业与居民重分权责,互相承诺,自治自理,共同监督。通过微信平台,组建龙馨社区物业管理沟通群,在群内,楼道长、网格员向物业反映群众意见和群众发现问题,物业对部分违反《红色公约》规定的群众行为进行通报,实现了群众与物业的顺畅对接。在群众的建议下,为便利群众通行,龙馨物业在门岗新换上了智能识别系统,目前正在安装调试中。

志愿者排头兵,服务全方位。针对社区大、物业力量不足的问题,由龙馨社区“大党委”协调将社区物业管理中的部分服务职能分化出来,交给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同时由龙馨物业对志愿服务队进行培训考核,确保志愿者服务队能独立承担起相关职能。目前,龙馨社区已有3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承担起了代办证明、卫生检查等5项物业职能。

龙馨社区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把群众关注的“关键小事”作为“民生大事”来抓,形成了党建引领作用明显、物业管理规范精细、社区环境和谐温馨的社区管理服务新局面,激发了基层治理的“内动力”,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社区成为了宜居宜业的新家园。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