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纪委监委】精准把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

2020-08-21 10:42:11

来源:水母网   兰海燕



水母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兰海燕)今年以来,招远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依规依纪处置好信访举报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根本措施,精准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口”,不断提升来信来访群众满意度。

精准甄别,畅通问题线索“主渠道”

针对部分群众举报手段单一、渠道不畅、多头举报等现实问题,加大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建立“一信三会”制度,组织职能部室定期分析研判已受理的信访举报件,通过“周分析会、月通报会、季点评会”,精准把握处置信访问题线索,进一步找准问题要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诉求。

精准处置,架好服务群众 “连心桥”

健全完善信访举报统一受理和归口处置、举报件台账管理、“三个面对面”等制度机制,对信访举报件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销号管理,不定期组织抽查、检查群众诉求化解情况,督促办信单位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确保群众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精准施策,做好信访息诉“实文章”

深入开展初信初访及疑难信访举报问题集中整治活动,组织各镇(街道)纪(工)委深入辖区开展信访矛盾隐患排查,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排查信访隐患,倾听群众呼声,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同时,建立领导包案制度,组织班子成员带头领办积案难案重案,深入了解、分析研究积怨成因和症结所在,对症治疗,精准施策,积极化解疑难信访案件。

截至目前,招远市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204件(次),结服初信初访31件、疑难信访16件。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