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温泉街道包区干部通过司法途径调解村民纠纷

2020-08-21 10:13:54

来源:水母网   刘宏全



水母网8月21日讯(  通讯员 刘宏全)村内自来水管道漏水,造成村民房屋损坏的纠纷,因为赔偿金一直没有达成一致,这一拖就是7年。日前,在招远市温泉街道温家工作区的积极协调下,双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了这一纠纷。事情得从2013年底说起,横掌史家村自来水管道破裂,造成村民史某房屋进水造成了损坏。双方多次协商,但因赔偿金额多少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

“事情责任很明确,就卡在赔偿金这块了。时间一长,小矛盾拖成了大纠纷,拖得时间越久,双方矛盾就越深。”温家工作区得知此事后,深入调研,积极协调。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咱看看法律怎么说。经双方同意后,工作区将当事双方请到了温泉司法所进行进一步调解。

温泉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法律法规为准绳,明确了双方权利和义务。通过法与情相结合,缩小双方争议,让双方互相谅解,达成协议。至此,这起争执多年都没有解决的纠纷案件,通过司法途径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在日常中,村民之间发生纠纷很少寻求法律途径解决,如果没有公平公正的调解机制容易激发矛盾。通过温泉司法所解决矛盾,以法律为准绳,矛盾双方都能感受到公平公正。”工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起纠纷的解决,标志着温家工作区渐建立起“小纠纷不出村,大纠纷不出街道”的纠纷调解体系。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