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温泉街道“三提升”扎实推进党建融合发展区建设

2020-08-21 10:06:19

来源:水母网   董秀琦



水母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董秀琦)今年以来,招远市温泉街道把加强党建融合发展区建设作为筑牢基层党组织、普惠村民百姓的重要抓手,立规矩、树标杆,建立多项功能,强化质量管理,促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党建融合发展区提档升级,全力构筑为民、便民、富民、惠民的坚强战斗堡垒,全方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服务力、凝聚力。

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提升综合服务力

各社区在党建融合发展区设立了便民服务大厅,坚持坐班值班制度,打造成方便群众办事的“综合服务体系”。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工作法,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进行线上沟通联络,做到线上和线下联动互动,形成干群共建服务“零距离”。借助手机微信平台,开展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代办群众事项等线上工作法,做到线上征集群众问题,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将党建工作与民生事项结合起来,使得党建工作由虚转实。今年以来,共办理1700多件事项,通过收集并传达民情民意,让“信息跑路”替代“群众跑腿”,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党群组织力

各社区在党员活动室内悬挂党旗党徽,入党誓词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全部规范上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建融合发展区定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上党课、重温誓词、座谈基层党务工作、召开党建联席会等党内生活400余次,促进党内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推介学习强国平台重点内容,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做到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从而筑牢党员思想根基,抓实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筑牢战斗堡垒,提升党群凝聚力

各社区党组织统筹设置党建融合发展区功能室,包括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便民服务大厅、卫生室、活动室等,投资30余万元购置更换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多媒体投影仪、滚动屏等设备,有效完善了功能设施,健全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有效增强了党建融合发展区的向心力、感召力和凝聚力。让党建融合发展区真正实现以便利的服务和多元的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将党建融合发展区打造成思想政治的引领平台、激发活力的活动平台、对接需求的信息平台、整合资源的共享平台、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构建党群互动、党群共赢的良好局面。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