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蓬莱获批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

2020-08-20 10:59:56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安益



水母网8月2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安益 通讯员 宋英珲 韩玉斌)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公布全省第三批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和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名单,蓬莱市凭借高效人才工作,成功入选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成为全市首个获批的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近年来,蓬莱市加快推进人才体制改革攻坚行动,在葡萄与葡萄酒产业领域,立足“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和“中国葡萄酒名城”优势,把葡萄酒产业人才招引和专家服务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

聚焦优势产业,持续强化智力支撑。葡萄酒产业具有联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天然特性,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动能。蓬莱聚焦葡萄酒产业,积极引进海外留学硕士等紧缺专业人才20余人,聘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相关专家教授为产业顾问,与业内20余位专家学者建立了良好联系,为引领葡萄酒产业可持续发展,强化了顶层设计、扎牢了人才基础。

主动服务企业,有的放矢引进人才。通过入企走访主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发挥葡萄酒中心对外接触多、信息渠道广的优势,帮助企业联络引进各层次专业人才。今年以来,已帮助企业引进留学生、研究生等专业人才5名。

邀请专家教授,因地制宜指导发展。两年来,依托专家服务基地,先后邀请国家葡萄产业体系病害岗位专家、省葡萄研究院专家等来蓬开展专题授课5次。在萌芽期、转色期等葡萄生长关键物候期,先后开展田间式技术培训10余次,解决管理技术难题、纠正管理措施。

评选行业先进,示范带动整体提升。葡萄酒中心组织20多个酒庄开展优质葡萄示范园评选活动,带动各酒庄基地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基地专家指导下,实现葡萄园标准化、简约化、规范化建设,大幅提升葡萄园管理水平。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