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最新疫情通报 确诊病例1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0-08-19 09:16:40

来源:健康山东 健康日照 青岛卫生健康   健康山东



2020年8月18日0时至24时:

山东无本地住院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3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6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日照市报告孟加拉国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0例,累计治愈出院37例。

青岛市报告菲律宾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全省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为境外输入)。

目前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4508人,尚有740人正在接受医学隔离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

1、山东省本地病例按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境外输入病例单独统计。

2、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具体情况由相关市卫生健康委进行通报。

健康日照发布日照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详情

2020年8月18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孟加拉国籍“乐园”轮船员,男性,28岁。2020年7月20日在孟加拉国吉大港启程,8月14日抵达岚桥港锚地。8月17日16:30,日照海关工作人员乘拖轮到锚地实施救助。19:30,患者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8月18日4:00,日照海关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血液抗体阴性。同日,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复检为阳性。专家组初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经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切接触者21人,均为同船船员(均未下船)。本市无密切接触者。

青岛新增病例详情

2020年8月18日0—24时,我市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詹某某,男,19岁,中国籍,福建人,在菲律宾工作。由菲律宾马尼拉乘坐CA180航班于8月11日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詹某某和同机抵青人员均由专车送至胶州市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8月12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阴性,同日判定为同航班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8月17日胶州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8月18日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因其集中隔离观察期间未出房间,故无密切接触者。

截至8月18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65例,其中治愈出院64例,死亡1例;境外输入病例33例,其中治愈出院25例,现有8例(均为菲律宾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34例,其中26例已出院,现有8例(菲律宾输入5例,俄罗斯输入3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目前我市纳入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343人。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8月19日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