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芝罘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8-18 10:49:03

来源:水母网   于思玮



芝罘区法院邀请区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承办法官详细汇报了案件的基本案情

水母网8月18日讯(记者 于思玮)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准确打击黑恶势力犯罪,8月17日下午,芝罘区法院院长闫青利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就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讨论,芝罘区检察院检察长刘德平、副检察长姜远斌应邀列席。

会上,承办法官详细汇报了案件的基本案情以及案件在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合议庭定罪量刑意见。在认真听取了案情汇报后,刘德平检察长结合案件的事实认定、争议焦点、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检察意见,审判委员会委员依次发表意见,并对该案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此次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下,芝罘区法院主动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有效促进法院依法审判,切实提高案件质量的有力行动,也是芝罘区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推动“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开展的重要体现。

今后,芝罘区法院将不断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同向发力,形成积极的工作关系,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持续提升“扫黑除恶”打击合力,为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捍卫宪法法律权威,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