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精准血液净化康复项目入驻烟台北航科技园

2020-08-17 17:40: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矫磊磊



水母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矫磊磊8月15日,烟台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与山东泓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二楼会议室签订协议, 精准血液净化康复项目落户烟台北航科技园。

烟台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进中心主任周德刚、北京北航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烟台北航科技园负责人顾陈瑜、山东泓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艺强、山东泓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沈元琳参加签约仪式。

精准血液净化康复项目总部设立在烟台北航科技园,在园区投资建设泓德医院、国内首家血液净化大健康医疗中心、泓德医疗器械投入资金4.95亿元人民币。

项目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并获得“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课题、“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

1、在国内外首次研发成功“医用大孔吸附树脂”材料,为国际先进。实现了大孔径、孔容和高比表面积,为特异性吸附,提高吸附率奠定了技术基础。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并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2、在国内外首次改变常规苯乙烯系树脂的骨架结构,在树脂高分子材料的碳链上“嵌入”金属元素,改善了树脂吸附剂的表面极性,使树脂特异性吸附性能得到极大的优化。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3、在国内外首次研发了“糖基化、双亲性苯乙烯系大孔医用吸附树脂”新材料。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研发成果的医用大孔吸附树脂可以连接多种功能团,特异性吸附清除血液中存在的数十种病毒分子或致病因子,为在临床各领域的应用创建了技术平台,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4、HC-Ⅱ型吸附剂获得“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心血管疾病诊疗器械及血液净化产品开发”课题。EHC-Ⅰ型吸附剂获得“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亲和吸附材料制备技术及其在特异清除高内毒素血症中的应用”

该项目区别与传统的血液透析(仅治疗尿毒症),通过最新医用吸附树脂可以相对选择性地吸附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治疗急性药物和毒物中毒、重型肝炎、系统性炎症综合症、自身免疫性疾病,清除血液中的毒素、甘油三酯等有害物质。医用吸附树脂的研发为人类找到了血液净化治疗的崭新方法,利用医用吸附树脂可以生产血液灌流器、内毒素吸附器、血脂吸附器、微球蛋白吸附器等产品,同时还可以用来生产保健、美容等产品,具有很高的吸附率,疗效非常好,应用非常广泛,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项目依托血液净化研究院国内外专家资源优势,借助大健康医疗中心自有平台,建立产品研发和销售平台;逐步实现烟台以及山东省等相关产业的有机结合,最终建立以产业链协同为基础,血液净化治疗新模式为支撑,社会信任体系建设为目标的创新平台,并助力我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带动大健康人员的社会就业。

近几年来,烟台市医药产业异军突起,医药经济总量迅速扩大, 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和升级,形成了集医药科研、生产、流通为一体的产业体系,医药产业已发展成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八大主导产业之一。2016 年底,烟台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烟政发〔2016〕28 号)确立了“打造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的发展目标,规划了产业布局,提出了发展构想,烟台北航科技园顺势而为,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园区的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11月7日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上北航·原能细胞银行(烟台)项目签约落户园区,北航•原能细胞银行(烟台)可解决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在细胞存储、细胞智能存储设备生产、干细胞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短缺,为烟台医疗、科研、健康中心等专业机构提供各类标准的细胞制剂,是对医养健康产业链的一个重要补充,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升级。北航•原能细胞银行(烟台)为烟台培育打造千亿健康产业规划、跨接新型创新载体平台提供一个成功的模式典范。

烟台北航科技园是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与烟台高新区政府响应国家科技园区产业政策,依照烟台高新区总体规划,发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科研、技术优势和北航国家大学科技园多年成熟的运营经验,打造的一个以航空航天相关精密电子设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数据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园区建设规模:项目总规划占地121亩,园区一期现已全面投入运营,建设有孵化区、科技研发区、产业区及综合服务区四个功能区,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  

园区二期科技企业加速器延续一期科技产业园区的理念,结合科技中小微企业不同需求,打造多种建筑类型,满足企业需求,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