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
稳保就业 栖霞服务队和民营企业一直在努力

2020-08-17 16:32: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冷峰 黄钧铭



水母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冷峰 黄钧铭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我国和世界经济,造成前所未有的影响。4月中旬,中央及时作出新的部署安排,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基础上,提出了“六保”新任务。为做好排在“六稳”、“六保”首位的“稳、保就业”工作,4个月来,省市“万名干部下基层”栖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帮助5家企业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通力配合,持续发力,送人才政策进企业,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共同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民营企业和服务队责任。截至目前,5家企业已招聘到位72名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正在洽谈1名博士生,稳定关联企业50余名工人的工作,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60余人。后续有关企业还将招聘20余名专业人员和技术工人。

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

前期,服务队组织队员认真学习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20号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讲话和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有关精神,充分认清中央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稳就业、保就业的重大意义。在联系走访企业过程中,向各企业负责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引导各企业认识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性,在招收应届大学毕业生、提供城镇就业岗位、吸纳农村转移劳动力方面发挥民营企业作用。

用人才政策激励企业

按照烟台市委组织部“万名干部下基层”联席办公室的要求,服务队克服疫情影响,分组深入到服务企业,向公司负责人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面对面宣讲省市人才发展政策,对企业和人才关注的生活补贴、购(租)房补贴、平台载体建设补助、奖励标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宣讲,各企业了解了组织、人社、科技、招商等部门出台的政策内容,为企业、稳定就业、增强发展后劲提供了有力支撑,使各企业能更多、更好的享受到政策红利。

用实际行动稳保就业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服务队和企业一直致力于稳保就业工作。经过共同努力,截至目前,服务队已帮助核工业同兴实业公司利用人才政策,通过网上招聘方式,从省内外高校招聘到位52名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其中硕士研究生占23%,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未来星”集训营入职岗前培训,近期正在洽谈招聘1名博士;为解决公司产品售后土建问题,帮助联系推荐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和1家一级资质的机电安装公司进行合作,稳定了安装公司20余名工人就业。帮助山东华屹科创纳米材料有限公司,联系烟台工贸技师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院校进行校企合作,组织20余名机电专业学生进行实习。烟台核晶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近期计划招聘2名成本会计、6名销售人员。烟台柳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生产线升级改造期间,不放假、不裁员,组织30余名员工进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后续还将招聘电气、机械等专业工程师3名,自动化设备操作员10名。几家公司和服务队合力为保就业贡献力量。

下一步,“万名干部下基层”栖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和各服务企业将持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栖霞民营企业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赵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