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两家院士工作站正式签约揭牌落户烟台

2020-08-17 08:35:1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洪涛 赵璇



水母网8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洪涛 赵璇 )连日来,烟台双喜临门:15日全国顶级大学生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总决赛开幕,大赛将在烟台连续举办5届;在昨日举行的大赛颁奖仪式上,有两家院士工作站揭牌,正式落户烟台。

在昨日举行的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第一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中国高端MEMS智能传感技术开拓者与带头人蒋庄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导、“航空科学与技术” 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向锦武,5位院士团队的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微纳制造技术分会、高校的专家,与烟台市和烟台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创投界的机构代表,共同见证了两家院士工作站揭牌。

这两家院士工作站分别由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与安德森·林奎斯特院士团队、明石创新(烟台)工业陶瓷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叶作光院士团队合作共建。

据了解,安德森·林奎斯特院士工作站于2020年5月经省科技厅批复成立,瞄准制造业“智能+”需求,重点研发工业智能、工业控制、工业机器人、自动导航等技术应用。2020年7月,叶作光院士工作站经省科技厅批复成立。该工作站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孔陶瓷滤膜、陶瓷基板等高性能陶瓷材料产品项目研发。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