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万人自驾游活动昨日启动

2020-08-16 09:41: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伴随着炫酷哈雷摩托引擎轰鸣,万人自驾游活动的首批百辆自驾车游客集体出发。

水母网8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8月15日,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万人自驾游活动在烟台海昌渔人码头启动。

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一路一海岸,一城一生活”为主题,旨在搭建“政府指导、协会运作、企业参与、全民共享”自驾游新模式,线上、线下共同展示推介,更好地满足后疫情时代群众出游需求,加快促进文旅消费,提振文旅市场。

烟台获评多项自驾游示范品牌

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东起养马岛、西至蓬莱,2018年推出至今,经过持续地培育打造,已经成为统筹陆上游与海上游、白天观光与夜间休闲的代表性产品,深受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喜爱。

启动仪式上,烟台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获评“最受山东自驾旅游者喜爱的线路”。“海岸之路”沿线的养马岛、海昌渔人码头、烟台山、37度梦幻海、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龙口南山、蓬莱阁、蓬莱欧乐堡水上世界、招远淘金小镇、大黑山岛龙爪山10家景区获评“山东省自驾游基地”。此外,现场还为中国媒体旅游记者联盟、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烟台市旅行社协会等颁发“鲜美烟台自驾游品牌推广大使”奖牌。

市文化和旅游局张祖玲局长介绍说,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万人自驾游活动,是积极融入全省“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搭建“政府指导、协会运作、企业参与、全民共享”自驾游新模式,线上、线下共同展示推介,推进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更好地满足后疫情时代群众出游需求,加快促进文旅消费,提振文旅市场。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副会长、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表示:“烟台市文旅部门及时调整战略方向,把自驾游摆到了重要位置,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近期立足自驾游规模化、常态化特点,整合汽车、交通、文旅、石油、商贸、金融等市场要素,推出了自驾游注册会员制度,让市民、游客’惠’享自驾体验,感受仙境海岸风情,将有力地推进烟台甚至全省自驾游发展。”

本次万人自驾游“海岸之路”也是8月15日晚8点开播的24小时超长直播秀的一大亮点,在烟台文旅云、腾讯、爱奇艺同步直播,百万观众线上收看自驾游启动盛况。

推出系列自驾游产品和优惠政策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市场新需求,统筹资源、整合要素,依托烟台市旅行社协会搭建自驾游会员平台,推出最美100公里“海岸之路”自驾游系列产品,配套出台系列惠民政策,让海内外游客自驾山海,惬意畅游。

昨天,首批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推出,包括:“海岸之路”精华自驾打卡线路1条,葡萄酒、胶东民俗、黄金文化体验线路3条,养马岛旅拍、天崮山露营个性化线路2条,清泉海洋牧场休闲、崆峒岛环岛游、精华海岸巡航、夜炫芝罘湾海上海岛游线路4条,充分彰显100公里“海岸之路”的多彩文化魅力和多样缤纷体验。

同时,推出7大类70余项惠民政策,凡办理“畅行自驾·烟台最美海岸”会员卡的市民和游客,都可以享受旅行社线路、住宿套餐、景区门票、特色餐饮、交通服务、文化娱乐、旅游商品7大领域的自驾游优惠政策。

特别是针对自驾游特点,统筹中石化、中石油公司推出加油优惠政策,新万源汽车维修保养、裕华道路救援、阳光保险、滴滴出行企业等推出品质“惠”游服务,全力保障自驾畅游。2020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期间,“畅行自驾·烟台最美海岸”会员卡0.99元特惠推广,欢迎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关注“烟台市旅行社协会”公众号,在“畅行自驾”栏目注册办卡,领取中石油、中石化的加油优惠券以及各景区、餐饮、购物单位形式多样的优惠券。滴滴出行为活动提供2000份价值39元到119元不等的“烟台夏日出行”优惠券。

此外,现场发放了10万元“旅游定向惠民消费券”,为自驾“惠”游增添助力。消费券可用于购买烟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有限公司、君顶酒庄有限公司、张裕卡斯特酒庄、烟台市昆嵛山国家森林公园等50家涉旅企业的景区门票、旅游线路、特色旅游商品和非遗产品。

首批百辆自驾车出发

现场邀请到马蜂窝的旅行作家苑大治作为自驾驴友代表,扬起“海岸之路”自驾旗帜。

伴随着炫酷哈雷摩托引擎轰鸣,万人自驾游活动的首批百辆自驾车游客集体出发,奔向张裕国际葡萄酒城、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等“海岸之路”精品景区。

万人自驾游活动的首批百辆自驾车游客获赠了内容丰厚的首发“大礼包”,包括10家景区点门票、烟台大道至简民宿旅游度假区的住宿优惠、新万源汽车会员钻石年卡优惠券、阳光保险提供启动仪式参与者意外险等。

启动仪式之后,来自本源生活的志愿者们冒雨行动起来,开展无痕净滩公益行,倡导守护海岸、保护环境的大众风尚。

在启动仪式现场,渔·码头文创集市成为一大亮点,烟台剪纸、烟台绒绣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集中展示烟台多彩非遗文化。集市自7月-10月每天10:00-24:00开放,带来“白+黑”全天候的文旅新体验,期间渔人码头的雨岱山温泉24小时营业,“悦见海棠”草坪酒吧等体验项目丰富多彩,打造烟台夜间休闲新亮点、文旅消费新热点。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