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北控总经理:前八是惊喜 下赛季期待更进一步

2020-08-15 07:29: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王镜宇、汪涌)北京控股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宗锋1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赛季进入前八名的成绩对他个人而言是个惊喜,他也期待球队下赛季继续提升,争取更进一步。

在2019-2020赛季,北控男篮聘请马布里担任主教练,在CBA选秀中用状元签选中了王少杰,还通过球员转会市场引入了孙悦等名将。最终,拥有三外援使用权的北控闯入季后赛,并且打进了八强。

宗锋表示,这个赛季北控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取得这样的成绩,北控男篮是依靠自身努力,同时也抓住了有利的条件。

“我们目前的实力还没有跟这个成绩完全匹配,(前八)对我个人是惊喜。今年(2020-2021赛季)我们想更进一步,抓好自身队伍建设,做得好的地方继续坚持,增强实力,把教练团队对胜利的渴望转化为球员在场上的优异表现。”

本赛季闯进八强之后,下赛季北控将不再享受三外援的待遇。此外,CBA计划在下赛季实施外援4节4人次的规则。宗锋说,球队会继续通过转会市场增强实力,也会重视本土球员的培养和使用。

“培养本土球员是一定的。球队要往更高的方向走,国内球员的能力决定球队的上限。目前,我们的实力,包括单打和整体的能力、轮换阵容的深度等,还达不到一些强队的水平。我们在青训体系、后备人才方面会有战略性的考虑,也会积极与各队协商引入球员。”

对于状元秀王少杰在CBA处子赛季的表现,北控俱乐部很满意。宗锋说:“去年选到少杰,我们很幸运。我们获得了人才,而且性价比比较高,北控也给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包括出场次数、上场时间等。少杰自身在心理、技战术水平、适应激烈对抗方面也有提高,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另外,我们作为国企有社会责任,在一些公益推广活动方面,他也积极参与,俱乐部很满意。”

在下赛季的选秀中,北控手握第一轮第13号签和第二轮26号签。宗锋表示,俱乐部会继续关注大学生球员,有可能再次出手。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