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摸清“家底”盘活资产

2020-08-14 11:02:43

来源:水母网   王爱军 董绍伟



水母网8月14日讯( 通讯员 王爱军 董绍伟)近年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把该项工作纳入局岗位目标责任制、局物资管理制度,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固定资产盘点核查活动,摸清“家底”,盘活资产,取得明显成效。

6月下旬,该局财审科组织人员,对局机关科室、局属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进行了盘点核查。依据盘点核查结果,印发《2020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核查盘点情况通报》,通报基本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相关要求。

本次盘点核查,采取“以账对物、以物查账、见物就点、见账就清”的办法,对账内外、室内外、单位内外的固定资产进行全面彻底清查,确保不重不漏、全面准确,同时做好结合文章,把实物盘点同账务核查结合起来,把资产清理同往来款项结算结合起来,真实反映情况,如实揭露问题,做到“不走过场、不摆样子、不打埋伏、不留死角”。

通过盘点核查,发现固定资产交接手续不规范、登记台账不及时等3个问题,该局财审科要求相关科室、单位现场整改。通过盘点资产,该局内部调剂使用固定资产7件(套),节省资金1.15万元;同时,针对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该局在完善交接手续、加强台账登记、落实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