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护士学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2020-08-14 11:36: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谭丰宜



水母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谭丰宜)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在职党员进“双报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丰富“双报到”工作内容,提高群众的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营造广泛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烟台护士学校党支部积极开展以“送温暖·送健康”为主题的固定性、经常性结对帮扶活动。

开展创建“和谐社区”结对帮扶活动

8月1日,学校部分党员走访慰问3户困难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伤口换药,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社区群众最近的家庭生活、健康状况以及生活来源等情况,认真倾听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创建“健康社区”知识宣讲活动

8月9日,多名党员深入永和社区,进行社区急救知识宣讲,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普及,让掌握急救知识要领,增强自救互救的能力。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使用“模拟人”为大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示,并强调急救流程: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随后,40多位学生及家长在指导下亲自进行了急救操作和练习,直至熟练掌握。

开展创建“平安社区”消防安全普及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暑期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中旬,我校党员在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党员李宇峰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楼道内电动车充电、堆积杂物等身边常见火灾的案例,进行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消防知识培训,详细介绍了常见火灾如何形成、如何发展;火灾中容易暴露的问题、时机的延误、逃生的误区;如遇火灾应该如何快速正确地逃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和消防水枪的连接、浓烟中空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等等。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和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劝导居民预防火灾的发生。

长期以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党委一直支持志愿公益服务事业,先后组织成立“烟台市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分队,带领师生加入烟台志愿者协会,成立艾滋病志愿者协会,预防结核病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志愿者应急队等,成立2支“护校天使·微公益”“幸福天使·微公益”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的身影到处活跃在烟台的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对助推烟台文明城市建设起到良好作用。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