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高考四类志愿今投档 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不受文化成绩限制

2020-08-14 08:37: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水母网8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四类高考志愿的第二次志愿填报已结束,今天,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投档,考生可根据投档原则了解录取进程。

按照招考流程,8月14日10:00前 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投档并向高校开放投档结果。8月14日至15日,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投档录取;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录取。

普通类提前批第二次志愿投档时,按志愿顺序分4个轮次依次投档录取,首先按考生第一志愿投档录取,未完成计划的高校参与第二轮次投档,进行考生第二志愿录取,依此类推。每个志愿投档办法与第一次志愿投档办法一致。

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二次志愿录取时,在技能拔尖人才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依据考生志愿,分专业类别,按招生计划1∶1投档。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技能拔尖人才考生位次按固有顺序确定:所有类别均按照投档成绩、语文、数学、英语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成绩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则全部投档。

艺体类志愿投档该遵循什么原则?

按照山东省规定,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二次志愿投档时,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执行的高校及专业,投档均不受文化成绩限制。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专业,按照合格考生的志愿并关联专业成绩,按专业大类全部投档;其他类专业按照合格考生志愿,关联考生填报专业的成绩全部投档。招生院校按照本校招生章程录取。

省属公费师范生及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艺术类专业,根据合格考生志愿,关联专业成绩,在我省艺术类本科各类别文化控制线上,按招生计划的1∶1.5,依据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招生高校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其余高校均按照考生志愿,在我省艺术类本科各类别文化控制线上,关联合格考生填报专业的成绩,分专业全部投档,招生高校按照本校招生章程录取。

而在体育类提前批第二次志愿投档时,要遵循合格考生志愿,关联体育专业成绩,以综合成绩排序,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同分考生全部投档。除高校招生章程有明确录取办法外,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