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五分钟内一人桥上过 烟台“网红天桥”缘何受冷落?

2020-08-13 10:04:4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网红天桥”行人冷清。

天桥附近有人行道,行人自然不愿费时费力爬天桥。

水母网8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摄影报道)“上下班高峰期,修好的过街天桥上空无一人……”网友“于冲376”8月10日在网上发文,并配发了几张照片佐证自己的发现。实际情况真的和这位网友所说的一样吗?昨天,记者到天桥观察,5分钟内只有一位行人通过,而在桥下南、北两处人行道上,则至少有20多人通过,“网红天桥”确实被冷落了。

南北都有人行道

行人不愿爬天桥

这位网友说的过街天桥,是大海阳人行过街天桥,5月28日刚刚竣工通行,因美观漂亮被称为“网红天桥”。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昨天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芝罘区大海阳人行过街天桥附近,先在其南侧的人行道旁进行了观察。

这段人行道的绿灯通行时间大约在40秒左右,每次绿灯亮起时,少则三四人多则七八人甚至十几人,一起急忙穿越马路,有的市民不等绿灯亮起,直接在车流里穿梭。记者询问通过人行道过马路的市民为何不愿意走过街天桥,他们大多说不愿绕路,懒得爬楼梯。“既然这里有人行道,何必绕路去爬天桥呢?”他们说。

在天桥北侧的人行道上,穿越马路的行人更多,大家对不去走天桥的答复基本一样:这样走方便。

每逢人行道绿灯亮起,大海阳路必然会有部分车辆被南北的红灯拦下。记者观察期间发现,在人行道绿灯通行的40秒左右时间里,被拦下的南北车辆少则十几辆多则二三十辆。当时并不是高峰时段,但可以想象,高峰时段因红灯被拦下的车辆肯定更多。

五分钟内一人桥上过

二十多桥下穿人行道

下午1点53分,记者来到“网红天桥”上。这座建成不久的天桥具有鱼篓的造型,流畅漂亮,两侧各有两个上桥梯,一个是坡度较陡的直梯,适合不愿意绕路、体力较好的人;一个是坡度较缓且有供自行车、小拖车等上下坡道的弯梯,适合体力较弱或者需要推自行车、拉小拖车上下天桥的人。

记者在桥上粗略数了数,到1点58分的五分钟时间内,桥南、桥北两处人行道至少有20多人通过,而天桥上只有一人通过。

“修过街天桥的目的,肯定是解决路口多的问题,可老百姓不愿上桥,人行横道又不关闭口,这座桥的地位就有些尴尬了。”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由于惰性和习惯,很多人能不走天桥就会尽量不走天桥,因为大海阳路在几百米的距离间开了两个人行横道,过路的人谁还费事去爬立交桥呢?

交警暂不取消人行道

只为更多人出行便利

“高峰时段等红灯确实是挺焦心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从丽景酒店到南大街路口不足两公里的大海阳路段共有5处红绿灯,其中两处专门为人行横道设置,车辆通行效率可想而知。

过街天桥修好后,人行道是否会取消?记者为此联络了烟台市交警支队设施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天桥南北两侧的人行道并非正好在桥下,距离天桥还是有一段距离,暂时不会取消这两段人行道。

“保留人行道红绿灯,可能会对汽车的通行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影响还在可控范围内。”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更多交通参与者的出行便利考虑,人行道目前暂时不会取消。“交通设施的设置或者取消要根据综合情况来决定,这里的人行道取消后,从南大街到人行天桥的距离比较长,很有可能会有人翻护栏穿马路,也会引发危险。”

交警部门提醒过人行道的行人,应遵守交通规则,绿灯行红灯停,同时也提醒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在人行道前减速让行。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