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蓬莱区
“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蓬莱刘淑兰不照顾瘫痪丈夫11年

2020-08-13 16:52: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于庆胜韩乃栋



水母网8月13日讯(通讯员于庆胜韩乃栋)炉头是烟台蓬莱大柳行镇最南端的一个小村庄,在村口有一块功德碑非常引人注目,正面是“造福于民,功载千秋”八个大字,背面刻着为村庄捐款修路的村民姓名。就在这块功德碑旁,有一户比较特殊的家庭,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媳妇。她叫刘淑兰,1978年出生,丈夫11年前因车祸高位截瘫,但她不离不弃、患难与共。上有年迈的公公婆婆,她精心照料,下有稚嫩的两个孩子,她全力抚养,她用自己一双柔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

刘淑兰的女儿在烟台一家职业学校上学,学会计专业,不但多才多艺,而且还是学生会的干部,性格乐观向上。“闺女很懂事,一周100块钱的生活费都花不完。”刘淑兰说。12岁的儿子今年上四年级了,父亲出事的时候,他还在母亲肚子里,现在已经长成大小伙子。“孩子看到家里不容易,早早就学会了照顾他父亲,翻身、按摩、端屎端尿,他都会干。”

丈夫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完全丧失自理能力,吃喝拉撒都离不开人照顾,还需要常年服用抗血栓药物维持生命;公公婆婆都已经80多岁了,婆婆得过两次脑血栓,胳膊不能动弹。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刘淑兰外出打点零工,主要是去周边的苹果冷藏加工厂包苹果,一天能挣七八十块钱,有时候也干点给苹果套袋解袋之类的散活。

谈起十多年的艰辛付出,刘淑兰忍不住掉下眼泪。“夫妻一场,就应该同甘共苦,上有老、下有小,我不能在最困难的时候离开这个家。既然选择了,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刘淑兰心存感激的说,如果单靠她自己挣得那点钱,这一大家人恐怕养不活,政府给了家里很多帮助,也给了他们坚持下去的信心。“这两个孩子就是我们的希望,盼着他们快快成长,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命运,报答国家社会的恩情。”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