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滨海东路拓宽至双向六车道增慢行系统 改造提升完工

2020-08-13 08:53:2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水母网8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王晓彦 于海 侯美玲 )8月12日上午,在滨海东路综合改造提升现场,两辆摊铺机正在进行路面基层铺筑施工,市城管局市政中心施工人员正进行最后冲刺工作,以确保滨海东路主车道当天能顺利完工。记者12日下午从市政中心获知,滨海东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主车道12日当天可全面完工,待交通标线施工完毕后将正式通车。

滨海东路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实施长度5.734公里,自3月8日开工、历时157天,市政中心克服连续降雨等不利影响,完成了车行道大修117576.28平方、增设雨污水管线664米、慢行系统一体改造45487.37平方、景观绿化升级11632平方及交通附属设施提升和路灯升级改造等一系列工程,全面优化了滨海东路景观,扮靓城市名片。滨海路综合改造提升后将有哪些靓点,记者带你一一细数。

车道扩容,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高

滨海东路为我市海边观光交通主线路,车辆通行量、人流量较大。前期在征求市交警部门意见后,将原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六车道,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率和行车舒适度,缓解旅游旺季期间滨海东路局部拥堵现象。同时,全线增加雨水排水口280座,增设雨污水管线664米,大大改善了汛期道路存积雨水现象。

增设慢行系统,城市道路颜值大幅提升

此次改造设置了1.5米宽的新式绿化隔离带,替换了原大理石人行道板,进一步改善了道路环境,并在道路两侧新增了慢行系统,实现快慢出行一体化,有效保障慢行路权、提升慢行品质,极大提升了城市道路综合功能与颜值。其中,道路双向增设的自行车道慢行系统,不仅有效解决了机非混行存在的安全隐患与干扰,还为骑车提供了更规范、安全、独立、平稳的非机动车道。

优化路灯景观,增强夜间行车安全系数

滨海东路东段是姜格庄街道、大窑街道,是连接牟平区的交通要道,过往车速很快,此处路灯年久失修,部分路段缺失电缆,存在通行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出行安全,市城管局市政中心本着“节能、环保、实用、便民”理念,将此处路灯改造纳入了滨海东路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中,及时将此处的103套钠灯更换为新式LED路灯灯头,并因地制宜增补107套LED路灯,敷设电缆5600米,提升了该段照明亮度,增强了夜间行车安全系数。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