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山东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防范疫情传播潜在风险

2020-08-13 08:27:3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8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如何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最近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连日来,针对冷链食品安全,省市两级正全面加强全链条管控,一系列应急防疫措施实施开展,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本月初,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出台《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防范冰鲜、冷冻、冷藏等冷链食品在贮存、运输、加工、分装、销售等各个环节可能产生的疫病传播风险,在口岸检验检疫、冷链物流环节防控、加工环节防控措施、市场流通环节追溯、食品及环境检测、环境卫生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涉及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均作出了详细的防疫规定。

其中,在加工环节,《通知》要求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企业严把进货来源和渠道,进口水产品和畜禽肉类食品具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方可入厂生产,加强食品转运存放区域、运输工具、货物外包装及其他相关用品用具的清洁和消毒;在市场流通环节,《通知》要求凡购进进口冷冻冷藏食品的,须于购进食品到达市区前24小时向目的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建立冷链食品进货台账和批发销售台账,确保冷链食品每批均可追溯。

按照《通知》要求,各级将持续完善冷链食品防疫工作机制,做好冷链食品源头端、生产端、市场端、消费端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以农贸市场、商超中肉类、水产品等冰鲜冷冻类食品的生产经营区域,以及作业过程中的设备设施、工具用具为重点,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和清洁消杀;督促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落实落细经营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严格做好外包装消杀消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