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外交部回应法德退出世卫组织改革谈判:众人拾柴火焰高 希望各方都能以实际行动坚持多边主义

2020-08-12 23:18: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路透社报道,不具名官员称,法国、德国已退出七国集团有关世卫组织改革的谈判,原因是不满美国在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后仍试图主导有关谈判。意大利卫生部称,谈判仍在进行,但意方立场与法、德一致。报道称,美国原来希望领导七国集团于9月推出上述改革路线图。8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这个问题我也建议你去问问德方和法方。这里我想强调几点:

第一,美方宣布退出世卫组织,是其奉行单边主义、退群毁约的又一例证。美方这一做法破坏国际抗疫努力,特别是给急需国际支持的发展中国家带来严重消极影响。明眼人对此都很清楚,国际社会也一致表示反对。

第二,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中心协调作用。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支持挽救生命,这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

第三,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希望各方都能以实际行动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和完善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治理体系,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共同增加对世卫组织的正面“影响力”,抵消动辄毁约退群、大行单边主义的“负能量”,共同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靳丹妮)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