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蓬莱搭建才企对接“直通车”为高校毕业生敞开“回家”大门

2020-08-12 10:14:2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8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李忠昭 马玉娟)为引导和鼓励蓬莱籍应届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助力乡村发展、共建美丽家园,近日,蓬莱市委组织部、蓬莱市人社局、共青团蓬莱市委共同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青年人才返乡就业指明发展方向,送上政策盛宴,搭建才企对接“直通车”。

桑梓论坛

将就业视野引向美丽乡村

大学生就业创业论坛重点邀请50余名蓬莱籍高校毕业生代表参加,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出席论坛并讲话,徐忠部长对学成归来、助力家乡发展的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蓬莱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及产业发展环境、真金白银的人才政策以及重才爱才的服务保障,鼓励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回乡就业创业、扎根基层一线、助力乡村发展,做建设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的城市“合伙人”。

论坛通过播放城市形象宣传片、人才政策快闪片,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手册等形式,增进毕业生对家乡就业环境的了解。同时,邀请返乡任职村支书的张运浩、蓬莱农村电商“田家四姐妹”领头人田春影、“90后”创业大赛获奖者顾文科三名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做创业经验分享,用他们立足乡村沃土、实现创业梦想与乡村发展双丰收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学生们在家乡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与激情。会上,还向毕业生们发放了《蓬莱农村在外优秀人才回引优惠政策》《“桑梓人才”雁归工程实施细则》。

“参加这个论坛,了解了蓬莱乡村的可喜变化,看到了蓬莱召唤人才归来的热情与力度,我对自己就业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特别是三个创业成功者的经验分享,让我意识到美丽乡村大有可为。”参加论坛的毕业生小蔡说。

现场招聘

搭建才企对接“直通车”

论坛结束后,经过“亮绿码、戴口罩、量体温”等流程后,求职的高校毕业生们有序进入招聘场地。此次招聘会,大金重工、巨涛海洋、诺康药业、京鲁船业、中粮长城等40家企业,共提供180多个高薪优岗,涵盖了化工新材料、造船与海工、文化旅游、葡萄酒、生物医药等重点发展产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左右。

招聘现场,各企业为吸引人才制作了精美的招聘宣传展板。

据山东汽车招聘专员介绍,该公司今年要招聘100余名高校毕业生,涵盖人力资源管理、会计、车辆工程、市场营销等多个专业,今天是他们今年参加的首场线下招聘会,现场接收了一批简历,其中绝大部分是应届大学生,本次招聘会后,公司将进行简历筛选,尽快通知面试,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多重助力

求职需求“云备案”

为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每名应聘者入场时都会扫描求职二维码,将自己的求职需求进行“云端备案”。同时,组建就业微信群,针对今天未达成合作意向的毕业生,将根据“云端备案”记录,采取点对点的方式,精准供给用人单位,促成更多才企合作。

“今后,我们在搭建‘云招聘’线上平台的同时,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举办高校毕业生等青年人才线下招聘会,实现线上线下招聘不断档。同时,发动各用人单位开发适合的就业岗位,及时面向社会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蓬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