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自贸区烟台片区国际人才港10月底投用

2020-08-12 08:36:4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水母网8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刘建彬)“对入驻机构,给予最高500平米、连续5年的房租补助,前3年补贴100%,后2年补贴50%……”8月11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业扶持政策及自贸区烟台片区国际人才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以国际人才港为载体,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鼓励7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打造闭环式人资服务高地。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门类和协同发展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我们要抢抓自贸新机遇,进一步完善自贸区国际人才港管理服务机制,提升产业政策的扶持力度。”烟台开发区人社局副局长段玉明介绍,近年来,开发区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但仍然存在与经济体量、产业实力、就业规模不匹配等短板。

此次出台的《措施》针对发展弱项,涵盖设立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鼓励知名机构落户、扶持培育企业发展、鼓励开展招才引智四个方面,公布了14条具体内容,加强扶持力度,推动行业提档升级。

“措施明确了重点招引全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强、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品牌50强。其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独立法人)落户满一年后,可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30万元的资金奖励。”段玉明说,目前开发区人资行业的要素市场、营商环境、行业秩序等已达到一定高度,下步将通过十月底建成的自贸区国际人才港,吸引集聚知名人力资源机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本土骨干等7类机构入驻,使行业整体提升,不断释放市场空间。

企业入驻后,如何扶持培育?记者在措施中看到,机构入驻次年起,视其发展,给予连续5年的奖励。对承办符合需求的行业交流、培训等活动,给予20%、不超过10万元的资金补助。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知名品牌(服务)或省优质品牌(服务),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资金奖励。鼓励人资机构到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推动开发区政务服务、人才服务等事项向人资机构开放。指导开发区内人资机构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扶持,根据层次,每家可获得最高20万元和10万元的上级专项奖补。

“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服务好区内企业。而在整个人资产业高地的闭环中,我们有一个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段玉明说,开发区现有市场主体5万多家,工业企业近3千家,每年人力资源需求5万余人,这种增量需求也给人资机构的发展提供一个双向平台。

措施明确,鼓励开发区内用人单位通过区内人资机构猎聘高级管理、技术研发等紧缺人才,从区外引进年薪50万元以上高端人才,工作满一年以上且缴纳社会保险的,将给予中介费5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每家企业每年不超过20万元。引进符合条件“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来开发区就业,按照每人500元给予机构引进奖励,每家机构年奖励不超过10万元。对重点用工企业解决基础人力,年度内输送符合条件人员达到500人以上的,按照每人200元奖励,每家机构年奖励不超过30万元。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