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2020-08-12 08:36: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赖皓阳



水母网8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赖皓阳)今年6月30日,由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外文局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正式面向海内外发行,全国31个省(区、市)各级新华书店第一时间设立专架,重点展示销售。该书上市以来,我市各级新华书店积极备货,设立专台专柜,推动图书征订工作开展,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热潮。连日来,全市各企事业党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理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纷纷表示要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书籍征订工作全面铺开

此次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昨天,记者走访芝罘区、莱山区新华书店门店,看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均摆在显眼位置,并配置了专题标语展台。新华书店烟台莱山书城店长牟维娜告诉记者,书籍上市以来,除了设立专台专架重点展示以外, 书店还通过自有平台新华书店公众号以及职工的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开展征订工作。

在芝罘区新华书店,不少市民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展台前驻足赏读。“我们新华书店采取了多种形式,组织深入基层社区、农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部队开展宣传征订工作。”购书中心经理孙鲁东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及时购买阅读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烟台新华书店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小组。服务小组成员利用私家车、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挨个客户进行拜访征订,并且给单位送书上门,走访了300多家单位,每天将各家单位征订图书情况汇总报给上级部门,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各党组织学习热情高昂

“得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上市消息后,我们第一时间到新华书店进行了采购,并通知会员单位进行诵读学习。”烟台五金商会党总支书记陈玲告诉记者,商会党总支办公楼有专门的党员活动场所,会定期召集会员单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交流党建心得。“经过一个多月的交流学习,党员们对书籍有了一些感悟,我们定在本周六开个座谈会,大家交流一下学习经验和心得。”陈玲说,从她自身来讲,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了人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尤其提到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商会会员单位多是民营企业,大家要在一起把精神和指示吃透、学透,对于企业自身发展有很大的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发行以来,我市各级各单位党组织学习热情高昂,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座谈会等多方式诵读著作,学习精神。

芝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围绕“坚守底线思维、进行伟大斗争”开展研讨交流,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警惕意识和防范意识。

烟台银行总行党委成员率先垂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基层党支部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阶段的必读书目,通过支部班子带头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线上+线下学等方式,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通过理论指导实践,努力建设治理完善、运营稳健、服务优良、特色突出的区域精品银行。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烟台市委党校教授王占益认为,要“学通弄懂”必须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

王占益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指导实践,具有鲜明的实践品格。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而运用的关键是掌握科学的方法论,方法是理论通向实践的杠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主题突出,导向鲜明,结构严谨,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逻辑,闪耀着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光芒,“是什么”讲得明白,“为什么”讲得透彻,“怎么办”讲得具体,构成了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方法论体系。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要深刻领悟、善于运用蕴含其中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真正做到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