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际新闻
南苏丹发生政府军与持枪民众交火事件致118人死亡

2020-08-12 07:27: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内罗毕8月11日电(记者白林)朱巴消息:南苏丹北部瓦拉卜州一地方政府官员11日说,该地区日前发生一起政府军与持枪民众交火事件,造成至少118人死亡。

这名官员说,政府军9日在瓦拉卜州通季地区开展收缴非法枪支行动时,抓获一名非法持枪并试图逃跑的年轻人。双方发生争执,并最终引发一些持枪民众与政府军交火。这场冲突造成34名士兵和84名平民死亡,数人受伤。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南苏丹政府军发言人表示,这场冲突造成55名士兵死亡。但他没有提及民众死亡人数。

据报道,南苏丹经常发生部族冲突,为了保证自身安全,很多民众持有枪支。南苏丹政府为此开展收缴枪支行动,但遭到很多持枪民众抵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