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夕阳红”雷锋驿站爱心服务不打烊

2020-08-11 14:19:5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8月11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慕宋娥 杨建军 摄影报道)近日,龙口市“夕阳红”雷锋驿站挂牌成立,15支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将轮流在驿站值班并提供志愿服务,打造24小时在线的爱心驿站。

“夕阳红”雷锋驿站位于龙口市汽车东站附近,以关爱困难群体为重点,同时向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社区居民及车站乘客提供常态化的便民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社区健康义诊、交通问询、免费充电、提供应急药品、旅游咨询、科普宣讲等多种贴心服务。这是龙口市积极探索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优势,助力城市社会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离退休干部具有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愿望强烈,龙口市离退休干部党群服务中心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统筹各方力量建设雷锋驿站,搭建起老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平台,使老干部志愿服务更高效。

日前,由老干部社团、老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的各类雷锋驿站已在龙口市遍地开花。退休干部志愿者常年值守“林苑爱心屋”雷锋驿站,龙口市杨式太极拳研究会成立了“习语润心”雷锋驿站。下一步,“夕阳红”雷锋驿站还将建立更多的社团服务点,在居民聚集区、公共服务设施、窗口单位等重点公共场所,构建功能完备的“15分钟服务圈”,让公益之花开遍龙口。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